氢燃料电池催化剂实现量产 规模或步入上升通道(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汽车产业开始加速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布局。目前氢燃料电池在重载、长距离、大型车辆中的应用优势正在显现。据中汽协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hqt_00

  据报道,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催化剂产业化生产难题,已被清华大学氢燃料电池实验室与武汉一家科技公司的联合研发团队攻克。目前,该催化剂获得17项专利,产能达到每天1200克,且价格仅为进口产品一半。该系列成果彻底打破少数国家对该技术的长期垄断。

  我国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燃料电池寄予厚望。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的情况下,中国保持燃料电池汽车补贴不变。业内表示,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汽车产业开始加速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布局。目前氢燃料电池在重载、长距离、大型车辆中的应用优势正在显现。据中汽协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相关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公司如:

  雄韬股份:拟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30亿元,公司同时拟投资10亿元在湖北赤壁高新区投资建设电池绿色环保回收再利用项目。

  上汽集团:旗下上汽大通日前交付首批燃料电池车投入试运营。

  同济科技:是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内的公司之一。公司持股36.23%的中科同力与中科院的研究人员合作,致力于研制和生产国产质子膜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质子膜”。

  大洋电机:参股的巴拉德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雪人股份:通过对外投资,引进了燃料电池涡轮空气压缩机技术。

  富瑞特装:已布局加氢站和氢瓶领域。

  贵研铂业:积极布局燃料电池催化剂业务,与上汽合作,目前已研发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关键组成部分铂基催化剂。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