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出台虚拟现实发展新政 产业规模翻倍增长(股)

hqt_00

  5月21日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工信部将组织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文件,通过五大方面继续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从战略高度规划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二是支持虚拟现实核心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三是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四是支持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服务,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五是发挥标准对产业的引导支撑作用,加强标准体系顶层设计。

  据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高盛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到2025年全球VR市场的年营收规模将达到1100亿美元(约7100亿元人民币),相关的软件销售额达720亿美元,这意味着届时VR领域总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820亿美元(约12000亿元),在不到十年内成长为一个万亿级别的新市场。

  上市公司中:

  利达光电:产品涉及VR部件,目前是暴风魔镜的主要供应商。公司与深圳市奇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通过联合研发高质量的VR光学硬件和配套算法,建立VR设备的光学标准,推进VR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建立VR生态。

  晶方科技:是中国大陆首家、全球第二大能为影像传感芯片提供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 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影像传感芯片是AR及VR等设备的核心环节。

关键词阅读:虚拟现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