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三板投资者早报(5月22日)

  读懂新三板报道5月22日,新增挂牌企业0家,终止挂牌企业5家,总挂牌公司数量为11327家。其中,做市企业1282家,集合竞价企业10045家;创新层企业1256家,基础层企业10071家。

  

  

  交易方式变更情况

  做市转让变更为集合竞价转让:无

  集合竞价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无

  

  

  今日停牌

  电科电源、新在线、网班教育、伟业股份、金色童年、翔博科技

  

  今日复牌

  正安维视、迈信物联

  

  今日摘牌

  芯能科技、天赐钙业、肌缘生物、宏光医玻、珠峰电气

  

  做市情况

  

  

  前一交易日市场回顾

  市场要点新闻

  【首家彻底砍掉做市业务的券商或在今年出现】

  今年以来,东吴证券已经退出78家企业做市,仅新增1家。目前只为40家企业做市,较年初的117家减少了65.81%,可谓大撤退。不仅是东吴证券,近两年,受市场无量下跌的影响,大部分做市商都在主动收缩业务,今年以来做市商退出愈演愈烈:3月份做市商共计退出76次,4月份为151次,5月份达197次;今年以来,做市商累计退出做市达522次,是去年同期的2.38倍;5月18日,退出次数为73次,创单天退出做市之最。

  【百川环能更换辅导券商重启上市辅导】

  5月21日,百川环能公告称拟申请首发并上市。目前,公司正在接受中原证券的辅导。此前,公司曾于2017年5月15日报送上市辅导材料并接受长城证券的辅导,但于2018年4月13日公告终止上市辅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