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荣膺“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社会责任30强”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新时代新起点,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2018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国碳四产业链龙头企业齐翔腾达(002408)荣获“金智奖·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社会责任30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是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以A股民营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数据为样本,通过数据建模分析得出民营上市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社会责任、投资人信心三个维度的发展全景,最终评选出30强并颁发证书。

  “金智奖·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社会责任30强”榜单关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维度。除历史纳税总额、历史员工工资总额、历史分红总额等企业责任方面的因子外,将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情况,以及社会责任报告中相关数据作为加分项,体现对企业履责情况的关注。并将受到监管层的处罚情况作为一票否决,受到处罚的企业将被剔除。

  雪松控股旗下上市公司齐翔腾达(002408)在致力于打造顶尖碳四产业链的同时,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注重环境效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齐翔腾达代表上台领奖

1.业绩屡创新高产业协同优势明显

  齐翔腾达(002408)两大龙头产品甲乙酮与顺酐的产销均位列全球首位,同时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丁二烯生产技术。雪松控股在2016年底入主齐翔后,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雪松控股将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帮助上市公司提升原料优势和规模效应,降低综合生产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外延式发展不断提升齐翔抵御行业周期性风险的能力,将其打造成从原油到碳四、贯穿化工全产业链的世界级企业。

  从2017年齐翔腾达的年报可以看出,雪松控股在2016年入主齐翔以来,通过雪松在产业链的优势,除了推动齐翔腾达在原有化工产业实现技术迭代、领跑全球之外,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也给齐翔注入了强劲活力,双向驱动齐翔技术升级与产业重构。

  齐翔腾达(002408)在4月20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为31.3亿元,同比增加约46%;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加约26.55%,再次交出了一份令市场满意的答卷。

  同期,齐翔腾达全资孙公司齐翔腾达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完成对IntegraHoldingsPte.Ltd.的收购。此举将促使齐翔构建多元化原材料供应渠道,形成更好的海外与国内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龙头地位。

2.转换新旧动能,争当履行社会责任典范

  新旧动能转换,是摆在广大企业尤其是实体企业面前一道绕不开的命题。在不断提高企业发展效益之余,齐翔腾达主动出击,瞄准国内最先进水平、对标世界第一流标准,对生产装备、工艺流程进行全面升级、全程再造,加快高精尖项目建设。2017年,齐翔腾达实施技改技措项目472项,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环境效益。

  同时,为了打破人们对化工厂区的传统观念,给员工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绿色舒心的工作环境,齐翔腾达(002408)将打造花园式工厂作为发展目标,以全面治理异味、泄漏和噪音为抓手,把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列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内容,走上了一条以“技术改造,环保升级”为核心的转型之路。

齐翔腾达打造花园式工厂

  据淄博市环保局在线数据检测,2017年齐翔腾达(002408)锅炉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降低90%,氮氧化物浓度降低60%,烟尘浓度降低80%,运行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

  与此同时,齐翔每季度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厂检测,利用其先进的设备和手段,对现场进行环境检测。2017年检测修复达到135321个动静密封点,实现年度VOC减排68565.94千克。

  为了进一步降低现场噪音污染,齐翔2017年投资230万元,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要求下,建成降噪房26处,治理超噪音设备43台,达到厂区内整体降噪。鉴于在安全环保工作方面的突出成就,齐翔腾达(002408)被授予“2017年度生态临淄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上市公司在落实环境保护方面责无旁贷。积极响应国家转型升级的要求,把安全环保作为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为员工健康负责,为社会环境负责,正是齐翔腾达(002408)注重环境效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注脚和生动写照。

关键词阅读:齐翔腾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