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第一阶段网络标准将于近日完成 概念股望受关注

  据悉,3GPP工作组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的最后一场会议。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计划,这次会议将完成有关5G独立组网(SA)的标准技术,审视通过后将在下月美国RAN全会上正式宣布,华为也准备了提案。此次标准确定后,设备企业有基于标准的设备就可以商用。”OPPO、vivo也将参会,两公司表示会有技术文稿输出并参与讨论。

  从电信运营行业来看,目前电信运营行业市场中,移动互联网业务是拉动电信业务增长的主要力量,而传统电话通信业务需求已接近饱和,随着OTT业务的替代,传统电话业务需求大幅下滑,电信行业收入增速持续低于GDP增速。

  从电信设备行业来看,受益于我国土地成本和IT人才的相对低廉,目前我国通信设备行业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随着我国通信设备企业不断加强技术研发,5G阶段我国通信设备商话语权不断增强。但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目前核心技术对外依存度依然较高,达50%以上,如光器件、高速滤波器等芯片主要依赖进口。?通信投资下一站为5G。通信主要包括无线通信和固网通信(宽带)。宽带投资方面,随着前期“光纤到户”政策的实施,目前已进入尾声;在无线通信方面,移动通信大致上遵循十年一次革新的定律。2G时代带来通话互联,3G是短信时代,4G带来移动互联网和应用爆发,5G时代,数据传输速率将是4G时代的10倍,通过物联与垂直行业发生反应,将带来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

  全球现在正处于5G投资前期,2018年将是试验网部署阶段。5G投资传输先行,未来光纤光缆、光模块和主设备行业公司将大幅受益于5G投资的到来。

  相关概念股:

  新易盛:是专业光模块制造商,公司5G相关产品已经实现出货。

  中天科技: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持续受益于5G的基础设施建设。

  通宇通讯:是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相关产品已交付商用测试。

  天孚通信:是国内光纤连接的领军企业,定增加码布局高速光器件。

  相关阅读:

  [金融界投资图谱] 5G概念傲视群雄 全面剖析66股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