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4%站上3200点 能源板块强势

摘要
沪指涨0.4%报3206.18点,深成指涨0.64%报10741.19点,创业板指涨0.49%报1845.76点。石油行业、环保工程、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开盘沪指涨0.4%报3206.18点,深成指涨0.64%报10741.19点,创业板指涨0.49%报1845.76点。天然气、石油行业、环保工程、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贵金属、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8股涨停,9股跌停。

  [机构论市]

  国君策略:风险暂息 催化二季度倒U形

  风险偏好阶段性改善,风险偏好不同主体行为风格收敛进程是观察重点。本周A股入摩、央行净投放4100亿,叠加前期央行降准、资管新规正式稿条件放宽,市场情绪得到阶段性修复。从近期演化情况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为保守,交易行为偏于防御。流动性方面,4月缴税期在本周截止,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货币净投放4100亿元,流动性有所缓解。本周A股正式“入摩”,短期看来,A股“入摩”不会立即带来资金量的明显流入,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对市场情绪的提振。

  海通策略:A股震荡区间向上进阶 价值成长均衡配置

  核心结论:①2016年1月底以来A股震荡中枢每3个季度左右抬升一次,源于企业盈利增长,3月22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震荡中枢从第三区间回落到第二区间。②中美双方达成共识,市场震荡中枢将重新回到第三区间,未来等待基本面数据确认再抬高中枢。③稳中求进,价值成长均衡配置,白马股基本面不差,成长股相对估值不高。

  西南证券:2000亿增量资金望入市 逢低布优质标的

  本周明晟公司正式确认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方案,这是A股对外开放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将对A股运行产生深远影响。这些影响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在资金方面,纳入MSCI将为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并且长期增量远高于短期增量;在投资者结构方面,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对于A股的主导性将进一步加强;在市场风格上,A股的投资风格将会更加偏向基本面驱动,资金博弈的因素将有所减弱。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