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增加对美油气进口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过去一年,美国原油出口大涨,从150万桶/日的水平增长至近期的逾200万桶/日。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出口第一次升至260万桶/日。在美国有油气资产的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扩大对美油气进口。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在国际能源市场,美国是一个新兴供应者,有充足的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借助以页岩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为主调的能源革命,美国已成为重要的能源出口国。过去一年,美国原油出口大涨,从150万桶/日的水平增长至近期的逾200万桶/日。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出口第一次升至260万桶/日。在美国有油气资产的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扩大对美油气进口。

  相关上市公司:

  美都能源:拥有美国Woodbine油田区块、Devon油田区块等共计五个油田区块,总面积约303平方公里,目前总井数为301口。同时,布油突破80美元/桶,持续创三年新高,油气相关产业也有望向好。

  宝莫股份:专注于油田相关化学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关键词阅读:油气进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