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大会如期召开 环保地位再次提升(受益股)

摘要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5月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定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5月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定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本次大会政治规格高,且参会领导全。任务分配中提及,大气重中之重,“水十条”深入实施,“土十条”全面落实,“农村环境”持续开展。

  从基本面看,环保板块连续三年调整,但行业仍高增长。2018年一季报74家环保公司已披露完毕,八成标的净利润增长率呈正增长,共有27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超过30%,不少环保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短期催化剂上,除了环保大会,另一行业盛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2018)”将于6月7日至9日举办。作为中国环保领域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展会,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历来备受瞩目。

  中证资讯近期多次提示关注环保领域重磅会议召开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因板块整体估值优势突出,中长期投资价值仍不容忽视。布局方面,除了我们之前强调的环保设备及区域重点板块外,本次大会后,“农村环境治理”已上升为传统气、水、土之外的第四大板块,可关注此领域环卫及固废处理龙头。

  相关概念股:

  碧水源:水处理领域龙头,第四批PPP示范库项目入库数量第一;公司率先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将为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博世科:重点布局的黑臭水体及流域综合治理、小市值高弹性;第四批PPP入示范库项目金额和数量远大于所属市值梯队;公司2017年底中标河北省保定市首批渗坑治理项目,对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大禹节水:在天津建有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天津公司,业务辐射华北、东北等重要区域,同时近年来公司在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邯郸等地开展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城市地下压踩工程等诸多项目。公司表示,未来将以天津公司为平台,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智慧水务项目建设。

  先河环保:曾成功中标河北省水利厅“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第二批水资源监控系统建设”项目。

  清新环境:1)大气治理龙头,SPC-3D技术领先,预计2017年业绩增速超30%。2)受益环保监管趋严,中小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提速,非电板块即将崛起,有望实现业绩估值双升。3)火电烟气治理BOT龙头,运营资产支撑业绩安全。

  龙净环保:1)超净排放龙头,受益大气督查趋严。2)在手订单超178亿,领先布局非电领域,业绩预计稳健增长超10%。3)阳光集团20元/股溢价入主,增持10亿凸显信心。

  聚光科技:1)环境监测龙头,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异地PPP项目拓展顺利。2)环保垂改推动监测空间300亿,全年高增长可期。3)定增批文获取,发展进入快车道。

  海峡环保:是福州区域污水处理市场绝对龙头。

  中环环保:主营污水处理业务及环境工程业务。

关键词阅读: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