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IPO获批 核心材料供应商将直接受益(附股)

摘要
证监会5月18日核发两家公司的IPO批文,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在列。上市之后公司扩大业务增加上游采购成为必然,公司上游供应商中生产正极材料、隔膜等核心材料的公司将直接受益。

  证监会5月18日核发两家公司的IPO批文,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在列。宁德时代此次IPO募资额在50-60亿之间,按去年39.71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只要宁德时代市盈率估值达到32倍以上,就将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

  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去年动力电池销量为11.84GWh,排名全球第一。公司已成为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品牌的供应商。另据资料显示,宁德时代自2015年以来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2017年主要原材料采购金额高达61.43亿元。且宁德时代计划到2020年把动力电池产量翻番至50GWh。因此,上市之后公司扩大业务增加上游采购成为必然,公司上游供应商中生产正极材料、隔膜等核心材料的公司将直接受益。

  天风证券表示,参照招股说明书,设备类、正极材料和结构件的单一公司采购金额较大。假设2020年宁德时代出货量为50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10GWh,三元电池40GWh),其对三元正极材料需求有可能超过150亿,结构件的需求约为50亿,而电解液、湿法隔膜的需求约为30亿,磷酸铁锂需求约为20亿。受益企业包含杉杉股份、长园集团、璞泰来、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等。

  海通证券表示,建议关注隔膜供应商创新股份、长园集团,正极前躯体企业格林美,电解液企业天赐材料,负极企业璞泰来、杉杉股份。

关键词阅读:宁德时代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