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大股东增持树立信心 重申银行拐点第一标的

hqt_00

  1. 上海银行今日公告,第二大股东上港集团5月8-18日通过公开市场增持1957万股,增持金额3.04亿元,增持后持股比例由6.48%提升至6.73%。

  2.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目前并未到需要触发股价稳定机制之时,根据IPO时的承诺,IPO后三年内,若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倍PB(当前看17年PB),则需启动大股东增持、管理层增持等股价维稳措施。在并未触发股价稳定机制之时主动增持,体现的是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

  3. 这是近期第三例银行大股东/管理层主动增持,其反映的是当前银行股严重低估的现状,对于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意义重大。

  4. 银行板块的几大有利外部环境:1)宏观经济韧性十足,资本市场对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面临再一次纠偏。2)贸易战等外部风险因素消退。3)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预期充分,并不存在悬而未决的重要监管靴子。4)板块估值回到0.93倍18年PB,已低于年初启动时的水平,但今年银行不良、息差、营收、业绩全线向好的大趋势,是非常确定的。

  5. 再次重申看好银行板块,策略上坚持“龙头搭台、拐点唱戏”,在有龙头底仓的情况下,重点把握拐点标的。重申上海银行拐点第一标的:1)在资产质量确定向好、拨备充足的基础上,通过大力的资产结构调整,今年息差、营收、业绩向上改善弹性非常大,基本面改善是第一驱动力。2)资本市场对其研究覆盖和理解很不充分,这是其巨大预期差和认识差的来源,全板块最大预期差是第二驱动力。3)管理层与资本市场主动沟通、积极交流以期改善前述认识差,主动作为是第三驱动力。4)IPO第一次解禁时来自自然人股东的抛压早已结束,中短期内不再有解禁抛压。当前估值0.86倍18年PB(0.98倍17年PB),估值目标1.2倍18年PB,上行空间40%。

  6. 其他拐点标的为: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和中信银行是今年申万宏源金融组的独家标的,欢迎查阅我们的深度报告,欢迎深度交流!

关键词阅读:上海银行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