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蓝天荣获“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投资人信心30强”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2018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现场主办方揭晓“金智奖”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投资人信心30强,东旭蓝天(000040.SZ)、国轩高科等企业凭借卓越表现在2112家参选民营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该奖。

  投资人信心是权重投资人对上市公司价值与发展评价的综合体现,同时也是公司潜力的展现。因此,此次评选由金融界研究院以2112家民营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数据为基础进行数据建模分析,评价因子包括机构预测估值类整体评分,及陆股通(沪股通、深股通)持股比例变动、QFII持股比例变动、机构持股比例变动综合得出的信心类因子,和净利增长情况、高管增减持情况归类等信号类因子。由此选拔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佼佼者。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东旭蓝天始终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致力于在新能源及生态环保领域获得良好经营业绩。

  财务数据显示,东旭蓝天2016-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37.74亿元、81.3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7%、1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5.4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82%、210%。

  自2016、2017年相继进入新能源和环保领域以来,东旭蓝天迅速从一家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成长为一家环保与新能源协同发展的企业,并创新发展出“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模式”。该模式致力于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光伏燃气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以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调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目前,东旭蓝天这一“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模式”已在邢台经济开发区、河北安平县、安徽金寨县等园区相继落地,并迅速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复制、拓展。

  基于良好的业绩和财务状况,2018年1月2日,东旭蓝天被香港交易所正式调入深股通股票名单。而此前,公司已于2017年5月入选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

  同时,东旭蓝天还注重与股东和员工分享高速成长的果实。公司自2014年以来持续向全体股东累计派发现金股利3000万余元,深得投资者信赖与肯定。并在2017年9月设立总规模5.8亿的公司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助力公司高速成长和战略拓展。

  招商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东旭蓝天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关键词阅读:东旭蓝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