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周报】34家企业共获13.02亿融资 证监会:IPO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一、本周交易情况

本周(5月14日-5月18日)新三板市场交易总额为17.40亿元,其中盘内成交4.65亿元,盘后大宗交易成交12.75亿元。

  

  二、定增融资情况

本周共有34家挂牌公司完成定增融资,累计融资额13.02亿元,其中融资额度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3家,融资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有7家,融资超过2000万元的公司有16家。具体情况如下:

  昊方机电(831710)

  主营业务:设计、生产、销售各种太阳能光伏组件。

  募资总额:3.00亿元

  增发用途: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融资,收购资产

  认购对象: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林卫东、王真辉、张家港国弘智能制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杭州璞达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亿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冠汇世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冠汇世纪汇丰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新余风炎优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金陵电机(834693)

  主营业务:中、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1.40亿元

  增发用途:收购资产,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融资

  认购对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合肥中电科国元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顾伟民等10名自然人

  美光原(839252)

  主营业务:天然猪肠衣及粗品肝素钠的生产、加工及销售。

  募资总额:1.22亿元

  增发用途:项目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认购对象:珠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铧盈投资有限公司、珠海华金众盈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吴浩山等9名自然人

  凯大催化(830974)

  主营业务:系统集成以及相关技术支持与服务。

  募资总额:9200万元

  增发用途:购买马瑞涌、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持有的网鼎明天公司100%的股权

  认购对象:宁波拔萃峰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郑刚等39名自然人

  联诚发(837293)

  主营业务:建筑电气安装、送变电电力工程施工和智能电网运维服务。

  募资总额:8205.56万元

  增发用途:偿还债务,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厦门中南弘远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州泰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广州广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黄定华、龙平芳、珠海横琴依星伴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亘古电缆(832010)

  主营业务:中高端幼教益智产品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

  募资总额:614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认购对象:台州市伟星平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金海兵、叶红春、冯利

  万泰中联(831407)

  主营业务:纸袋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募资总额:5000.8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融资,收购资产

  认购对象:肖秀玲、曲谨、黄捷

  中航科电(839592)

  主营业务:医药中间体和氟化学系列防水防油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375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马忠彪

  世纪明德(839264)

  主营业务:液晶电视配件(挂架)等金属支架的组装、销售。

  募资总额:3723.53万元

  增发用途:股权激励,项目融资,收购资产

  认购对象:李岩等37名董监高及核心员工

  柏科数据(837099)

  主营业务:橡塑类汽车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募资总额:3369.22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认购对象:刘江等33名董监高及核心员工

  托普云农(833692)

  主营业务:污水处理、水资源利用等环境工程项目的技术咨询、设计和施工。

  募资总额:3225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杭州文辰友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友创天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普研标准(870839)

  主营业务:各类保温绝热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3003万元

  增发用途:偿还债务

  认购对象:赵红峰、上海张江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泓脉兆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世榕

  慧点科技(838393)

  主营业务:计算机软件及网络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募资总额:2800万元

  增发用途: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融资

  认购对象:广东广晟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深圳力合泓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昌高新众微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商科数控(837178)

  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250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严山、张娟、张健、朱建民

  灵犀金融(833109)

  主营业务:影视栏目制作。

  募资总额:250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其他

  认购对象: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投荟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远发股份(870530)

  主营业务:电阻焊接类产品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200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认购对象:宿迁市开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本周投融资一览表

  

  三、上市公司并购挂牌公司

本周新增5例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四、新增IPO辅导备案

本周新三板新增一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善水科技(871838)于2018年5月11日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出具的《江西证监局关于受理九江善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的函》,确认公司自2018年5月8日起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善水科技主要从事染料、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染料及医药中间体,具体名称为6-硝基-1.2.4-重氮氧基萘磺酸、1.2.4-重氮氧基萘磺酸。产品主要用于生产酸性及中性染料。而酸性染料主要用于羊毛、蚕丝和锦纶等染色,中性染料适用于维纶、锦纶、丝、毛及柞蚕丝等染色。

  财务数据方面,善水科技2017年营收3.21亿,归母净利6692.32万。

  

  五、一周政策要闻

证监会:首发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答记者问。记者提问,近期,部分自媒体报道提及,在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申请首发上市,申请人最近一年净利润至少分别要达到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否则不能通过发审会审核。您对此有何评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前一段时间,有部分首发企业未能通过发审会审核,主要原因包括以下方面:一是业务经营不合规;二是内控有效性存在缺陷;三是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四是信息披露存在瑕疵;五是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证监会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需要说明的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严把市场准入关,防止病从口入,是发行监管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2016年以来,证监会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在发行审核过程中严格把关,严厉打击欺诈发行和带病申报,不断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财务状况、持续盈利能力、募集资金使用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进行从严要求。

  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有序推进首发审核工作,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从源头上保证上市公司质量。

  全国股转公司与贸仲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纠纷解决机制

  2018年5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代表双方在贸仲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还举行了贸仲委调解中心揭牌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全国股转公司将与贸仲委合作,通过媒介宣传、业务培训等方式,将适宜调解的各类纠纷引导至贸仲委解决;贸仲委和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确定具备专业背景、调解能力、良好公信力和执业操守的资深专家为当事人提供专业、快捷的调解服务,及时有效化解纠纷;经过贸仲委调解达成和解协议的,当事人还可申请由贸仲委进行快速仲裁裁决,以使和解协议的内容具有法律强制执行力,确保纠纷得到彻底解决。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与证监会关于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为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更为高效、专业和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也通过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和市场风险防控机制,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深化改革,实现从“量的发展”到“质的提升”提供更为坚实的制度保障。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和贸仲委将深化合作,完善工作机制,在调解员遴选、业务培训、调解信息共享、案例总结研究、媒体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通过调解解决纠纷,降低纠纷解决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