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常山药业:四股东17日减持实施情况合法合规 副总经理超额减持2531股 超额收益上缴公司;乐视网:通过了天津嘉睿汇鑫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盾安环境遭问询:盾安控股质押股份是否存平仓风险;博思软件年报推10转8派2.1元、伟隆股份年报推10转7派3元 股权登记5月24日;上海莱士:拟20亿投建南方总部基地及检验检测中心;包钢股份:2018年稀土业务净利润预计超20亿。

  上海莱士拟20亿元投建南方总部基地及检验检测中心

  上海莱士(002252)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于5月18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拟在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南方总部基地及检验检测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20亿元。

  上海莱士表示,建设南方总部基地及检验检测中心主要是为适应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需要,服务于公司长远业务发展规划,保障和提升公司持续、领先的生产运营水平。主要建设南方总部大楼、智能化工厂、研发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等。而投建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将协助上海莱士向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申请6-8家单采血浆站的批复指标及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报血液制品生产基地落户,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负责协助上海莱士申报国家、省、市、湘江新区及园区各级优惠政策和税收扶持奖励,并协助申报省、市重点工程项目。

  上海莱士称,协议涉及的金额为预估数,与实际投入可能存在差异。投建具体项目尚需履行相关部门批准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预计未来项目投资周期较长,投资总额较大,建设过程中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融资渠道的通畅程度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20亿元的投建资金对于上海莱士来说并非一笔小数目。4月27日,上海莱士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下降2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9亿元,同比下降410.19%。公司表示,亏损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导致公司风险投资产生较大损失,预计公司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9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6亿元,减少净利润8.16亿元。

  此外,上海莱士称,医药行业“两票制”的推进,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升级改造合计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14亿元。

  目前,上海莱士正筹划与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下属子公司天诚国际的重大资产重组,拟以160亿元收购天诚国际控股的两家境外血液制品企业BPL及Biotest AG。

  *ST云网:孟凯所持控股权于6月23日在淘宝网公开拍卖

  *ST云网(002306)5月18日晚间公告,深圳福田区法院将于6月23日在淘宝网拍卖网平台,公开拍卖公司控股股东孟凯所持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起拍价为6月23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乘18156万股。该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7%。

  长园集团:提示格力集团要约收购风险 21日复牌

  长园集团(600525)5月18日晚公告提示,格力集团要约收购价与公司停牌前价格较接近,股价波动可能导致要约收购失败;此次要约收购起始日期尚不确定;格力集团此次要约收购不影响公司控制权,公司股票21日复牌。另外,公司拟将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额从不超9亿元调减为不超8.5亿元。

  ST锐电:拟1.15亿元收购玉龙电力80%股权

  ST锐电(601558)5月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张家口锐电以1.15亿元,收购张家口博德玉龙电力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公司应收玉龙电力账款1.48亿元,已计提坏账准备。玉龙电力存在破产重整风险。公司在收购玉龙电力后,可通过专业的风场运维,保障玉龙电力恢复正常经营,获得稳定的发电收益。

  江苏银行:第一大股东增持3129万股 占比0.271%

  江苏银行(600919)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信托5月17日至1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129万股,占总股本的0.271%。增持后,江苏信托合计持股约8%,江苏信托将继续择机增持。

  欧浦智网拟定增募资不超12.41亿元

  欧浦智网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1,12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4,149.56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智慧云研发升级项目、智慧网仓项目、汽车用钢精加工成型配套生产线建设项目、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博晖创新:控股子公司获狂犬疫苗药品注册批件

  博晖创新(300318)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食药监总局签发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药品注册批件》,该产品批件的取得丰富了河北大安产品种类。

  大众公用逾16亿元收购江阴天然气资产

  大众公用公告,公司以人民币10.78亿元受让上海儒驭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以人民币5.27亿元受让上海慧冉投资有限公司49%股权。江阴天力燃气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江阴市以城市管道燃气经营为主业的公司,公司通过受让上海儒驭、上海慧冉的股权,即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江阴天力37.2255%的股权。

  一品红年报推10派1.5元 股权登记5月24日

  金融界网站讯 一品红5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6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5元人民币现金,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8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18年5月25日。

  博思软件年报推10转8派2.1元 股权登记5月24日

  金融界网站讯 博思软件5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72,032,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1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72,032,000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129,657,600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8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18年5月25日。

  盾安环境“17盾安01”2018年5月24日付息

  盾安环境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24日发行的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将于2018年5月24日支付自2017年5月24日至2018年5月23日期间的利息。

  鼎信通讯:拟1.5亿元收购鼎焌电气

  鼎信通讯(603421)5月1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5亿元现金收购青岛鼎焌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焌电气”)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鼎焌电气100%的股权,鼎焌电气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鼎焌电气主要业务为PCB’A加工,主要设备从德、日、美等国引进,电子产品制造领域经验丰富。除公司外,鼎焌电气现有客户还包括了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潍微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表示,此次交易能够解决公司PCB’A工序外包的问题,公司原与鼎焌电气之间的关联交易将彻底消除,实现上下游产业链覆盖,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曾繁忆持有鼎焌电气36.81%股权。

  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以协议价向青岛鼎焌电气有限公司购入原材料人民币226.76万元,加工费5112.12万元。

  鼎信通讯是电力载波模块龙头企业,长致力于载波通信技术在国家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应用推广。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由单一的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模块(含芯片)类产品,向电能表、配网自动化设备、消防电子报警系统等拓展。

  不过近来公司业绩承压,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5.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2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93%。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公司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9.6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32.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56.50%。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重组 增持 投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