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金亚科技存退市风险

hqt_00

  金亚科技及实控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存退市风险

  金融界网站讯 金亚科技5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先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2017年11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18年3月6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先生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尚不能排除公司股票存在退市的风险。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金龙机电公告,因近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控股股东金龙集团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截至公告日,金龙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17,819,5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7%,已累计质押股份316,848,15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69%,占公司总股本的39.45%。截至2018年5月18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9.12元/股,控股股东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90,182,15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8.38%,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

  金龙集团目前债务风险仍未解除,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益生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至多1012万股

  益生股份(002458)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曹积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小鸿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12.14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3%。

  莱克电气四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2.47%股份

  莱克电气公告,因公司经营需要,莱克投资、立达投资、尼盛创投、盛融创投计划自公告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合计减持不超过50,01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47%,上述合计减持股数的99.5%以上受让人均为实际控制人倪祖根。

  亚翔集成:股东拟减持不超100万股

  亚翔集成(603929)5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5.7743%的股东WELLMAX HOLDINGS LIMITED,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0万股。

  晶方科技:股东EIPAT拟减持不超10%股份

  晶方科技(603005)5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14.56%的股东EIPAT计划自5月24日至12月31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327.07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0%。

  民盛金科:终止收购民众证券51%股权

  民盛金科(002647)18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筹划收购民众证券51%股权,预估交易额15.3亿港元。因未能就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并难以在较短时间内达成具体可行方案,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组。公司将于5月22日召开重组说明会并申请复牌。

  乐视网:终止实施第二、三期股权激励计划

  5月18日消息,乐视网今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 ,《关于终止实施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并注销相关股票期权的议案》、了《关于终止实施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并注销相关股票期权的议案》。佰亿投资不再参与乐融致新增资计划,新增拟投资方钜锦投或其指定其他主体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

  亿纬锂能高管计划减持不超过5万股

  亿纬锂能(300014)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沐芬女士的《买卖本公司证券问询函》,李沐芬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5%),计划自2018年6月1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止(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006%)。

  神宇股份股东亚邦创投拟减持不超2%股份

  神宇股份公告,持公司股份6,767,200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46%)的股东上海亚邦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金龙机电(300032)5月18日晚间公告,因近日公司股价大跌,导致控股股东金龙集团质押的9018.22万股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该部分股份占金龙集团持股总数的28.38%,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金龙集团目前债务风险仍未解除,将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物等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常山药业:黄国胜超额减持2531股 将超额收益上缴公司

  黄国胜先生于2018年5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常山药业股票247,531股,减持数量超出减持计划披露的数量2,531股。黄国胜先生意识到错误操作后,主动将超额减持部分的收益上缴公司,并对其误操作事项给公司和证券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道歉。

  以下为公告节选:

  I、出于支持公司现有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以及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控股股东高树华先生于2016年7月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质押融资参与公司定增,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5.00%。2017年5月, 《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千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新规颁布以来,高树华先生根据质权人的要求,做出还款规划,计划减持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用于部分偿还质押借款。

  2、 黄国胜先生于2018年5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卖出常山药业股票247,531股,减持数量超出减持计划披露的数量2,531股。造成此情况的原因是其股票交易软件提示了可卖数量,黄国胜先生认为此提示数据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数量一致, 因此错误的委托了卖出数量。黄国胜先生意识到错误操作后,主动将超额减持部分的收益上缴公司,并对其误操作事项给公司和证券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道歉。

  3、上述控股股东、董事、高管该次减持计划已按照相关规定于2017年10月28日进行了预先披露,截至本公告日,该次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

  4、该次减持计划及实施情况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5、上述股份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5月18日

  引力传媒:三名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53万股 占比0.19%

  引力传媒(603598)5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李浩、董事兼财务总监王晓颖、董事潘欣欣计划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3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0.19%。

  天广中茂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555万股 占比1.8274%

  金融界网站讯 天广中茂5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市安兰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裕兰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聚兰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市纳兰凤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018年6月11日起至2018年12月10日止的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5,54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8274%)。

  安兰德、裕兰德、聚兰德、纳兰凤凰、罗伟广及潘奕岑互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57,358,41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3133%。

  龙马环卫两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2.64%股份

  龙马环卫公告,公司董事陈敬洁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49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4%;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杨育忠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顺络电子:金倡投资减持220万股

  顺络电子(002138)5月18日晚间公告,金倡投资有限公司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减持均价16.99元/股。减持后,金倡投资仍持股5.57%。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