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发力沪指涨逾1% 石油板块大涨

摘要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翻红回落。午后两市一度延续下探,但随后展开一波拉升,沪指上涨逾1%,创业板指实现翻红。

hqt_00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翻红回落,随后出现分化,沪指震荡回升再度翻红,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跌超0.5%。午后两市一度延续下探,但随后展开一波拉升,沪指上涨逾1%,创业板指实现翻红。

  沪指收报3193点,涨1.23%,成交额1680亿。深成指收报10672点,涨0.35%,成交额2048亿。创业板收报1836点,涨0.3%,成交额683亿。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行业领涨两市,海油工程、惠博普、中油工程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亦有出色表现;

  化工股持续走强,澳洋科技、南京聚隆两连板,宝利国际涨停,南京化纤触及涨停;

  海底捞拟在港上市,供货商佳沃股份、惠发股份涨停,雪榕生物、国联水产等走强;

  食品饮料板块探底回升,盐津铺子直线拉升封板,振幅高达20%,桂发祥、来伊份、湖南盐业、海欣食品、煌上煌、黑芝麻等跟随走高;

  海南板块反复活跃,海南瑞泽、*ST罗顿、钧达股份涨停;

  闪崩股北讯集团、融钰集团、冀凯股份、金一文化跌停,达华智能、上柴股份、宁波精达等大跌;

  煤炭、供气供热、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基因测序、免疫治疗、医药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妖股宏川智慧再度涨停,股价6连板12连阳接近翻倍;收编英国公司被市场看好,科锐国际股价连续两日涨停;公司成功摘帽,宝塔实业复牌涨停;最新产品获中国铁路总公司试用,博深工具股价涨停;收购安宁铁钛失败,龙蟒佰利跌停;大股东借“伟哥”利好减持超1000万股,常山药业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上午中国取消对美国进口高粱审查的消息,使得市场预期中美贸易战告一段落,也引爆了市场人气反攻的情绪,午后石油化工题材股继续表现请示,宏川智慧打开了强势股的上升空间,带动永和智慧,盐津铺子等多只高位股继续拉升,同时也带动油化工相关题材股大幅拉升,成为市场赚钱效应的集中点,午后资金接力情绪明显恢复。短期继续关注次新和石油化工相关题材股的表现。(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湘财证券:创业板综指自上周五遇阻250日均线回落以来,一直处在震荡整理的状态下。这个位置之所以比较敏感,是因为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下跌以来,下降趋势的上轨均在250日均线,一次是2017年3月17日,一次是2017年10月11日。之后就是近期的2018年4月2日和5月10日。连续多次在250日均线附近遇到阻力,说明该均线的压力显而易见。尤其是2017年两次遇阻后,创综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也给近期市场的心理层面带来一定影响。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市场必将作出方向选择,稳健型投资者可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操作。

  中金公司:短线市场情绪可能依然偏弱,但从中期来看,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个股选择的空间较大。首先,在宏观因素方面,当前外需依然稳健、信贷支持力度有所回升;其次,目前A股成交量已经萎缩至一定水平,反映了短期情绪已经达到悲观位置,而市场估值目前仍然处于2016年熔断后的低位水平,中小市值股票平均估值甚至更低。总体来看,虽然影响A股的偏负面因素仍在消化过程之中,5月事件敏感期市场短线也仍可能有所反复,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随着6月MSCI实质性纳入A股渐行渐近,海外资金可能成为短期积极因素。

  太平洋证券:既要配置在中国经济摆脱长期低迷期、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的蓝筹股,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的战略新兴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关注受益推进改革的医药、医疗保健、军工、半导体,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消费下沉趋势下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尤其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平台企稳的银行)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同样需要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加入MSCI指数或将提高外部增量资金,改善A股的资金环境,抬升下半年A股运行中枢;并伴随外部机构资金规模和比重的提升,A股大盘蓝筹、价值股将获得中长期机会;加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开放预期,利好于金融板块的后市表现。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新零售;随着CDR的实施,阿里、京东等新零售行业独角兽回归,对板块有一定催化作用;自主可控主题方面,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涉及的领域横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行业。其中,芯片、半导体设备、服务器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国产化是当务之急;军工(北斗)主题,北斗产业链快速发展,新商业模式快速涌现,助推北斗产业融合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通信等新一代技术融合,以时空信息为主要内容的新兴产业生态链将成为北斗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石油 收评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