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集体走高 沪指涨超0.5%创业板指成功翻红

hqt_00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午后两市震荡走弱后展开反弹,截至发稿,沪指涨0.61%,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翻红。石油行业、海南板块、化纤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参股360、国产芯片、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早盘大盘延续缩量回调走势,整体指数无忧,个股继续延续分化行情,板块热点依旧快速轮动,石油化工和食品制造等近期强势板块涨幅居前,资金抱团迹象明显。盘中传出中国结束对美国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的消息,使得市场预期中美达成协议,贸易战利空依云逐步消散将会是大概率事件,短线操作上需要把握板块轮动的节奏,关注回调后低吸的机会。今天大盘延续近期的调整走势,整体震荡上行趋势已经确立,回落将会是难得的低吸的机会,因此走势上无须担心。短线次新表现依旧活跃,在目前资金集中抱团的背景下成为市场唯一的风口,宏川智慧强势6连板带动原油涨价相关板块领涨大盘,盐津铺子低开后再度涨停封4板提振大消费题材人气,这两个题材的强势表现短线有望延续下去,操作上继续值得关注,操作上一低吸为主,不要追高,把握主线进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湘财证券:创业板综指自上周五遇阻250日均线回落以来,一直处在震荡整理的状态下。这个位置之所以比较敏感,是因为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下跌以来,下降趋势的上轨均在250日均线,一次是2017年3月17日,一次是2017年10月11日。之后就是近期的2018年4月2日和5月10日。连续多次在250日均线附近遇到阻力,说明该均线的压力显而易见。尤其是2017年两次遇阻后,创综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也给近期市场的心理层面带来一定影响。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市场必将作出方向选择,稳健型投资者可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操作。

  中金公司:短线市场情绪可能依然偏弱,但从中期来看,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个股选择的空间较大。首先,在宏观因素方面,当前外需依然稳健、信贷支持力度有所回升;其次,目前A股成交量已经萎缩至一定水平,反映了短期情绪已经达到悲观位置,而市场估值目前仍然处于2016年熔断后的低位水平,中小市值股票平均估值甚至更低。总体来看,虽然影响A股的偏负面因素仍在消化过程之中,5月事件敏感期市场短线也仍可能有所反复,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随着6月MSCI实质性纳入A股渐行渐近,海外资金可能成为短期积极因素。

  太平洋证券:既要配置在中国经济摆脱长期低迷期、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的蓝筹股,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的战略新兴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关注受益推进改革的医药、医疗保健、军工、半导体,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消费下沉趋势下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尤其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平台企稳的银行)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同样需要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加入MSCI指数或将提高外部增量资金,改善A股的资金环境,抬升下半年A股运行中枢;并伴随外部机构资金规模和比重的提升,A股大盘蓝筹、价值股将获得中长期机会;加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开放预期,利好于金融板块的后市表现。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新零售;随着CDR的实施,阿里、京东等新零售行业独角兽回归,对板块有一定催化作用;自主可控主题方面,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涉及的领域横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行业。其中,芯片、半导体设备、服务器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国产化是当务之急;军工(北斗)主题,北斗产业链快速发展,新商业模式快速涌现,助推北斗产业融合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通信等新一代技术融合,以时空信息为主要内容的新兴产业生态链将成为北斗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