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生态环境局挂牌 千亿环保市场有望爆发(附股)

摘要
5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这是生态环境部组建后全国首个地方生态环境局,引发市场关注。

  5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这是生态环境部组建后全国首个地方生态环境局,引发市场关注。该局由省环保厅和雄安新区双重管理,以省环保厅管理为主。今后,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的环保局调整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直属分局,由该局直接管理。

  另外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绿色生态指标来看,雄安新区环保发展目标超前,有望成为全国标杆。随着规划的落地,大量的环保建设需求也将释放。据机构对雄安新区未来五年生态环保市场空间的测算,市政给排水、环卫及垃圾处理、水环境生态整治、市政综合管廊、植树造林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守估计约1200亿元。

  上市公司,涉及雄安地区环保业务如: 

  启迪桑德:公司原名“国投原宜磷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湖北省体改委鄂改[1993]30号文批准,由原湖北原宜经济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定向募集方式改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先河环保: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一直专注于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与生产。经过十余年的跨越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自主创新能力最强、产品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在线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

  创业环保:主要业务包括污水处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管理,自来水供水、中水、供热供冷服务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等业务。

  碧水源: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为客户提供以膜技术为核心的污水处理、污水资源化技术及给水处理等领域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程设计、技术实施与成套设备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和托管运营服务,并生产和提供应用膜技术的核心设备膜组器和其核心部件膜材料等。

  天壕环境:公司系由天壕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 能源技术咨询、技术开发;工业废气余热发电等节能项目的工程设计;工业废气净化回收,脱硫脱氮工艺的技术服务;可再生资源发电发热的技术服务;投资及投资管理;机电设备、配件的销售。

关键词阅读:雄安 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