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战略配售重现 A股IPO生态迎变局

  战略配售重现,上市规则调整稳步推进,CDR正式落地在即……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在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创新企业上市的背景下,A股IPO生态悄然迎来变局。

  购房客涌入珲春 成交猛增楼盘暗战

  在位于中朝边境北线的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多个在售楼盘调研时发现,4月底至今,来自长春、北京、天津、浙江甚至韩国、新加坡等地的看房人群,助推这座边境小城的楼市不断升温。据悉,当地住建部门已经加强了热点县市的住房市场监测,对市场动向保持密切关注。

  投资大佬晒家底:巴菲特青睐苹果 索罗斯大举加仓

  最新13F数据显示“股神”巴菲特一季度小幅降低了股票仓位,但增持了苹果股份以及部分金融股;与此同时,索罗斯则在股市中大举加仓逾三成,增仓对象主要是金融股。数据还显示,苹果股份在一季度遭遇大规模减持潮,新兴市场资产则被基金经理们看好。

  上海证券报

  创新企业登陆A股进入预热期 券商启动技术准备工作

  近期,沪深交易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家证券公司学习相关办法及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尽快启动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的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工作。

  数据揭示住建部为何约谈12城 5月楼市或迎密集调控潮

  从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被约谈的海口、三亚、西安、太原、哈尔滨、贵阳等城市均位列4月房价环比涨幅前十位。其中,哈尔滨房价同比涨幅全国最高,达到12%。

  证券时报

  重组业绩承诺近三成未兑现 五行业不达标率超四成

  为保证上市公司利益和收购后续顺利整合,业绩承诺一直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证券时报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五年业绩承诺不达标现象呈上升趋势,业绩不达标率由2013年的10.67%上升至2017年的28.18%。

  财险业保费增速持续回升 三巨头首季市场份额近65%

  保监会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财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090.39亿元,同比增长17.27%。这也是2014年以来财险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增长最快的一年。同时,大型财险公司收复江山的速度进一步加快。2018年前3个月,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等3家财险巨头合计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至64.85%。

  税收递延试点正当时 公募服务养老金投资优势凸显

  多位业内人士称,目前,我国养老金已初步建立起以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个人养老金为“三大支柱”的制度体系,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建设非常重要和紧迫。

  证券日报

  人民币连贬两日 仍将维持双向波动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出人意料的走强,部分新兴市场近来“惨遭重创”,相对于同期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货币逾5%的跌幅,人民币约2%的跌幅显得较为坚挺。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呼之欲出 五领域投资机会初露锋芒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7年的酝酿,预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将在2018年迎来实质性的开启,将会有一批实质性的项目落地。

  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近40% 多空资金纷纷出逃

  分析人士表示,主产区减产题材持续发酵成为了近期苹果期价走高的主要原因,加之多头资金的有效配合,期价更是创出了阶段性新高,虽然交易所进行了提高保证金和手续费措施降温,期价在尾盘也有涨幅回吐迹象,但由于5月份是库存清库阶段,苹果期货后市仍有走高可能。

关键词阅读:A股IPO 楼盘 巴菲特 索罗斯 财险业保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