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期货连续大涨 朗源股份受益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朗源股份涨停,美尔雅大涨。

  5月15日,国内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强势,收盘大涨7.89%,收报8994元,成交额2528亿元,均创出该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2月23日来,该合约的累计涨幅已接近40%。

  减产是此轮行情的最大推手。4月6日到7日,一场罕见的寒流侵袭华北、西北苹果主产区,破坏了苹果的盛花期。据悉,山东苹果减产大概40%左右,优质果(可交割苹果)至少也要减产40%。再考虑到山西、陕西、甘肃都减产70%以上,河南、河北减少50%以上,全国减产50%,优质果(可交割苹果)减产至少在50%以上。

  上市公司中:

  朗源股份:主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出口量全国排名第一。同时,公司被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为苹果期货交割仓库。

  美尔雅:是美尔雅期货的大股东,受益于期货品种成交的放大。

关键词阅读:苹果期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