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冯福章:中航沈飞公布股权激励草案 促进盈利水平

  事件:

  5月16日中航沈飞发布股权激励计划相关方案一揽子公告,拟以22.53元/股的价格,向92名激励对象新发行407.2741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2915%。

  对公司和行业的影响:

  1、2017年,中航工业集团出台了中长期激励总体方案,印发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长期激励暂行办法》。股权激励作为其中一种激励方式,对调动工作积极性、对公司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改善有促进作用。此前军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主要集中在业绩增长较好的具备民企基因或民品业务占据较大比重的上市公司(长安汽车、中航光电、中国动力、凌云股份等);2018年核心零部件公司和主机厂的股权激励增多(中航电测、中航沈飞)。我们预计今后做股权激励、员工持股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对行业成本费用率下降及利润率水平的提高产生推动作用;

  2、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10年,每期5年分两期进行,实施间隔期3年,股权激励有较为长期、逐步兑现的过程,受激励对象会更聚焦于公司的长远发展,龙头公司的股权激励对公司和行业的稳健增长很有意义;

  3、虽然本次股权激励授予和解锁条件较低,但预计实际经营成果较好。授予条件要求授予前1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00%、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8.00%、EVA达成集团指标。解锁条件要求解锁前1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6.5%/7.50%/8.50%、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10.50%/11%;

  4、受限于相关政策的规定,主要激励对象的获授份额并不巨大,但相较过去,在激励上也迈出了一大步。本次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拟向董事长及总经理分别授予(105,443股,占授予总量2.59%,占总股本0.0075%),其他10位高管分别授予(94,899股,占授予总量2.33%,占总股本0.0068%),董秘授予(44,536股,占授予总量1.09%,占总股本0.0032%),其他技术骨干79人共授予(2,868,329股,占授予总量70.43%,占总股本0.2053%)。

  生产经营主要看点:

  1、我们1月份在年度策略报告曾提出,航空装备是今年重点军工投资方向,公司是战斗机龙头上市标的,歼-16和其它新机型为沈飞未来主要增长点;

  2、我国目前歼-7和歼-8系列战机存量较大,存在换装空间;

  3、公司2017年预收款项相比2016年有大幅增长,2018年一季度仍然较高;

  4、中航沈飞2018年以来推进"均衡生产",一季度销售收入大幅提升468.33%。

  盈利预测与估值:

  中航沈飞是我国歼击机唯一整装平台,业绩确定性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87、9.27、10.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6、0.66、0.78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格45.00元(编者注:现价36元)。

  风险提示:

  上游供应商供货不及时;新机型研发的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中航沈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