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业:公司存在银行账号被冻结等情形 16日复牌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ST天业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5月2日、5月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0425号)、《关于对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0481号),因重大事项待核实,公司自2018年5月3日起继续停牌。截止目前,相关事项已核实完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5月16日开市起复牌。

  现就公司重大事项风险提示如下:1、目前,公司存在部分资金被控股股东占用及违规担保的情形,对公司目前的负债完整性和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2、目前,公司包括基本户在内的1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给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不便,存在较大风险。3、目前,控股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净资产为负。受市场环境、行政审批、交易具体条件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城建”)成为天业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天业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尚存在不确定性。4、公司拟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360投资份额的回购,截至目前,公司及高新城建正与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该回购事项具体细节进行协商,回购资金尚未到位,存在不确定性。5、公司本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系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四)款:“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规定,公司将全力配合审计机构工作,顺利完成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目前,公司存在银行账号被冻结、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等情形,公司股票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关键词阅读:*ST天业 复牌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