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ST保千高管遭证监会调查

hqt_00

  *ST保千:原实控人占用募资2.5亿 遭证监会警示

  *ST保千(600074)15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年1月子公司鹏隆成与法瑞德签订采购合同,约定购买拖挂旅居车4000辆,总价9.84亿元,预付定金40%。其中2.75亿元由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代付。该笔募集资金在使用中,存在合同执行与约定严重不符等不合理情形,至少有2.5亿元最终被原实控人占用。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普路通:董事拟减持不超1%股份

  普路通(002769)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68%的股东、董事何帆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376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1%。

  赛为智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36%股份

  赛为智能(300044)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部分董监高拟减持股份,拟减持数量合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36%。

  普路通:董事拟减持不超1%股份

  普路通(002769)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68%的股东、董事何帆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376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1%。

  *ST天业:公司存在银行账号被冻结等情形 16日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ST天业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5月2日、5月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0425号)、《关于对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0481号),因重大事项待核实,公司自2018年5月3日起继续停牌。截止目前,相关事项已核实完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5月16日开市起复牌。

  现就公司重大事项风险提示如下:1、目前,公司存在部分资金被控股股东占用及违规担保的情形,对公司目前的负债完整性和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2、目前,公司包括基本户在内的1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给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不便,存在较大风险。3、目前,控股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净资产为负。受市场环境、行政审批、交易具体条件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城建”)成为天业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天业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尚存在不确定性。4、公司拟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360投资份额的回购,截至目前,公司及高新城建正与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该回购事项具体细节进行协商,回购资金尚未到位,存在不确定性。5、公司本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系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四)款:“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规定,公司将全力配合审计机构工作,顺利完成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目前,公司存在银行账号被冻结、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等情形,公司股票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广信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广信股份(603599)5月15日晚间公告,安徽省创投、兴皖创投、国安创投计划于6月6日-12月5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安徽省创投、兴皖创投及国安创投属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52%股份。

  电光科技实控人等合计减持公司1.81%股份

  金融界网站讯 电光科技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15日收到实际控制人石晓贤、石晓霞、施隆、朱丹的股份减持告知函,上述4位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3,850,000股、600,000股、687,500股,687,5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1%,于2018年5月15日实施完毕。

  江南化工:盾安控股仍存债务违约风险 继续停牌

  江南化工公告,由于受宏观金融环境影响,盾安控股债券未能如期发行,造成一定的短期流动性问题。由于盾安控股近期有多期债券即将到期,仍存在一定的违约风险,目前盾安控股正在积极寻求政府及金融机构的支持与帮助,推进债务处置工作,化解流动性风险。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但由于盾安控股是否能妥善解决债务清偿问题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存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可能。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诚意药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导致1死3伤

  诚意药业公告,5月14日下午17 时30分左右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公司206车间因离心机解体,造成1名 员工受伤抢救无效死亡,3名员工受伤。

  菲达环保: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 遭责令改正

  菲达环保(600526)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因发现公司存在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募集资金违规使用、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等问题,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对公司时任财务总监钟民均、时任董秘周明良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电光科技实控人等合计减持公司1.81%股份

  金融界网站讯 电光科技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15日收到实际控制人石晓贤、石晓霞、施隆、朱丹的股份减持告知函,上述4位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3,850,000股、600,000股、687,500股,687,5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1%,于2018年5月15日实施完毕。

  新北洋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525万股 占比0.79%

  金融界网站讯 新北洋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丛强滋、监事会主席邱林、监事袁勇、总工程师王春涛、副总经理许志强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2,755,90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4.92%)的股东丛强滋、邱林、袁勇、王春涛、许志强计划在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其他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5,252,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79%)。

  旷达科技:子公司终止收购JW基金1.5亿美元份额

  旷达科技(002516)15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旷达新能源此前拟收购环太平洋投资基金等持有的不低于JW Capital Investment Fund LP之1.5亿美元有限合伙份额,旷达新能源拟11亿元参投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铭旭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完成上述投资。由于未能在15日前达成正式协议,现决定终止上述合作意向及特定项目投资。

  新莱应材:公司副总经理张然拟减持不超过17500股

  金融界网站讯 新莱应材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15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然先生《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其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起始日:2018年6月7日至2018年12月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7,500股(公司总股本比例0.09‰)。

  星星科技:高管人员拟减持不超52.5万股

  星星科技财务总监陈美芬、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伟敏、副总经理黄顺昌、副总经理张文铎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其所持有的股份合计不超525,000股,减持比例合计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0.0539%。 ​​​​

  雪迪龙:公司监事周家秋拟减持不超过50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雪迪龙5月15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监事周家秋女士提交的《董监高股份减持计划书》,其计划自2018年6月7日至2018年12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0万股公司股份,即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0827%,合计不超过其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22.9358%。

  能科股份股东中科东海拟减持至多282万股 占比2.49%

  金融界网站讯 能科股份5月15日晚间公告称,浙江中科东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科东海”)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累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2,822,001股,即不超过总数的2.49%。其中,采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2,271,200股,即不超过总数的2%;集中竞价之外的减持采取大宗交易方式。

  截至本公告日,中科东海持有公司股份8,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9%。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