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板块整体表现强势 锋龙股份等多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今日次新股板块整体表现强势,湖南盐业、惠威科技、翔港科技、华菱精工、锋龙股份、智能自控等多股涨停。

  蓝筹白马股的抱团行情在一批次新股中得到延续,近期新经典、大参林、开立医疗、开润股份等一批次新股持续刷新历史新高,背后或是机构抱团的力量。

  机构抱团神话延续,这批次新股集体新高(附名单)

  梳理发现,在2016年以后上市的次新股中,公募基金、社保基金、QFII、券商和保险公司5类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20%以上的个股有21只,其中新经典、大参林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40%。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抱团的21只次新股,在轻工制造行业最为集中,包含4只,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分布也较多,均包含3只。值得注意的是,上述21股大部分都属于大消费板块,这也符合机构投资者们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持股偏好。

  今年多数抱团的次新股都走出了独立的慢牛行情,上述21只股票平均涨幅超过14%,远超大盘和创业板指的同期涨幅,其中9只股票近10个交易日创出了历史新高,占比近三成。

  开立医疗今年以来涨幅超过五成,排名居首。公司主营为医疗诊断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超声影像产品20余款,几乎覆盖所有适合超声影像诊断的医疗领域。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69%,一季度维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107.92%。

  尚品宅配今年以来涨幅超四成,排名第二。该股近期股价也呈多头排列,周五盘中创出历史新高。股价在稳步上涨,公司股东户数也连续五个季度环比减少,一季报显示,其股东户数仅8138户,较2017年末再度下降逾两成。股东户数持续下降的背后,或是抱团行为的强化。有意思的是,该股股价上周五报227.5元,是两市第二高价股。

  健友股份今年以来涨幅也近四成,排名第三。公司是中国肝素原料药生产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少数同时通过美国FDA和欧盟EDQM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17%。

  今年业绩或高增长

  21只机构抱团的次新股均受到券商机构的较高的关注。对于今年的业绩情况,每只股票均有4家以上的机构进行了预测,其中14股有超过10家以上的机构预测。

  具体来看,有21家券商机构对新经典的业绩情况进行了预测,预测机构数量最多,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速平均为29.63%,今年一季度其实现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增长20%。该股近期股价维持多头排列,上周四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家用轻工行业的尚品宅配和顾家家居,分别有19家和18家券商机构预测其今年业绩,平均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42.35%和30.27%。

  预测业绩增速方面,16家券商机构预测克来机电今年净利润增速平均值为82.22%,增速最高;另外分别有8家和17家机构预测健友股份和荣泰健康今年业绩增速有望超过50%。预测增速较高的还有开润股份、三棵树、开立医疗等6股,预测平均增速均超40%。

  预测市盈率方面,水星家纺最低,为20.52倍,12家机构预测其今年业绩平均增速为29.11%。另外,保隆科技、莱绅通灵、周大生预测市盈率也较低,均在20倍出头。(数据宝 陈永辉)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