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物纳米材料研究取得进展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浩课题组开发了一系列多肽类和荧光分子类的组装模块,通过活体模板调控,将纳米颗粒转化纤维并构筑“人工细胞外基质”。

  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浩课题组开发了一系列多肽类和荧光分子类的组装模块,通过活体模板调控,将纳米颗粒转化纤维并构筑“人工细胞外基质”。人工构筑的细胞外基质形成肿瘤转移的屏障,从而实现了抑制肿瘤浸润和转移 。

  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王浩、王磊和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张景萍通过调控多肽聚合物与阿尔兹海默相关的Aβ淀粉样蛋白的组装,使Aβ进入细胞内部。并同时通过激活细胞自噬,利用细胞自身降解Aβ,降低了Aβ的神经毒性,提高了阿尔兹海默症老鼠的记忆力。

  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是一种以认知功能衰退为特点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据估计,全世界患者已达3500多万人。中国属于阿尔茨海默病的高发地区,目前患者人数居全球首位。此次取得降解Aβ的新途径,让清除Aβ成为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一种有效手段。

  相关概念股:

  莱美药业:主要经营:生产、销售大容量注射剂(含抗肿瘤类)、小容量注射剂(含抗肿瘤类)、片剂、胶囊剂、粉针剂、冻干粉剂(含抗肿瘤类、激素类)、原料药(纳米炭、利福昔明、甲钴胺、N(2)-L-丙氨酰-L-谷氨酰胺、伏立康唑、替米沙坦、甲磺酸帕珠沙星、磷酸氟达拉滨、吗替麦考酚酯)、无菌原料药(氨曲南);货物进出口。

  翰宇药业: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多肽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多肽创新药物公共实验中心、国家多肽药物制备中试技术平台、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多肽药物生产基地。

关键词阅读:智能生物 纳米材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