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 关注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

摘要
昨日(5月14日)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月10日正式注册成立,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地址是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

hqt_00

  昨日(5月14日)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月10日正式注册成立,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地址是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不过,工商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不包括整车或者电池制造,而是以技术研发和销售为主。

  业内普遍认为,这意味着特斯拉距离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更近一步。

  另据媒体报道,马斯克上周末宣布,特斯拉将在本周末之前开放四轮驱动和高性能Model 3车型订单,并同时公布两个版本的具体参数及价格,新车将于7月份开始正式投产。

  业内认为,高性能版将提供更强劲的发动机动力、扭矩等,四驱版本将配置两个发动机,提供更灵活的操控,适合非铺装路面和恶劣天气条件。特斯拉在上海获营业执照,或意味着其在中国建厂步伐加快。随着特斯拉Model 3产量提升,产业链公司迎来机遇。

  天风证券认为,全球电动车大转型正在加速推行,成本导向的锂电中游环节一定会成为中国企业的天下,中游的重要性需要重估。1-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上升显著,且销量结构出现明显改善,乘用车销量中,A00占比从3月的50%下降至40%,A0、A级及以上乘用车占比从24%提升至37%。且根据今年的三批《推广应用目录》来看,产业应对补贴调整速度非常之快,进一步增强中游投资逻辑。我们继续推荐锂电“中游崛起”,推荐标的沿着两条主线:1)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中游龙头;2)CATL供应链。继续重点推荐杉杉股份、长园集团、宏发股份、先导智能,建议关注:新宙邦、国轩高科、澳洋顺昌、天赐材料、格林美、科恒股份、璞泰来(部分标的为天风其他团队覆盖)。

  相关概念股:

  三花智控:近期拟注入的三花汽零是Model 3热管理系统零组件供应商。

  中科三环:公告称与特斯拉签订了零部件采购通用条款,将向后者供应钕铁硼磁体。

  旭升股份:2013年便开始与特斯拉合作,从供应个别零部件发展到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零部件,单车价值量不断提升。

  宏发股份:是Model 3高压直流继电器两家供应商之一。

  广东鸿图:是国内铝合金压铸行业龙头,主营与近期上市的特拉斯“明星股”旭升股份相同,且同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