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业绩沟通会成"讨贾会" 但贾跃亭仍是最大股东

  5月14日,乐视网召开了2017年度业绩沟通会。

  资料显示, 2017年乐视网营业收入为70.25亿元,同比降低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78亿元,同比减少2601.63%。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逐渐结束,乐视网毫无疑问摘得2017年A股上市公司亏损王的称号。

  在沟通会上,投资人一反常态地没有对乐视网的亏损问题过多关注,反而将话题焦点集中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及其债务问题上

    乐视网跟贾跃亭沟通还顺畅?

  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公司现管理层一直积极、主动保持与贾跃亭及其相关方的沟通,包括近期媒体、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睿驰汽车购置土地投资款事项,公司多次与贾跃亭相关方电话、邮件沟通,并将获取信息及时对外披露。

    贾跃亭欠款什么时候还?是否有还款时间表?

  刘淑青表示,上市公司目前经营非常困难,现任管理层也在时时刻刻努力改变现状,但碍于资金状况的严峻,公司正常经营无法得到有效推进。公司也期望贾跃亭及相关方可以尽快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及时挽救上市公司于资金紧张的泥潭中。

  此外,乐视网目前积极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乐视网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控制的相关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目前,双方正就上述事项积极磋商,但尚未形成可落地实施的全面债务解决方案。

   贾跃亭欠款就这么赖掉了?欠款不在已计提的损失之内?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乐视网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约108亿元,其中坏账损失计提约61亿元(包含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

  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的计提是充分考虑欠款方还款可能性及已获取的外部证据情况下计提的,不代表公司放弃对关联方欠款的追索权,乐视网会继续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

    贾跃亭被质押及冻结的股权,最晚处置时间是什么时候?

  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26.6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

  乐视网已邮件发送并提醒信息披露义务人贾跃亭按照相关规定,如若贾跃亭股份涉及到司法强制执行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触发减持行为,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提前通知上市公司减持计划,上市公司向交易所备案并予以公告。

    据说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未来汽车赚的钱可以还给上市公司吗?

  刘淑青表示,乐视网未获得贾跃亭或其关联方通知,对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的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不知情、不了解。

  但是,乐视网时刻关注上市公司体系大量的关联方欠款问题,就此问题现管理层一直与贾跃亭及其关联相关方的沟通,也期望贾跃亭及相关方可以尽快与乐视网一并确认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

    如果公司欠债问题始终解决不了,有没有可能进行新一轮的资产重组?

  赵凯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并无资产重组计划。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