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生化业绩下滑高位复牌跌停 机构猛吸筹赌国企改革

摘要
5月14日,中粮生化结束了长达六个多月的停牌,但复牌第一天就惨遭跌停,据悉本次重组与中粮集团国企改革有关,龙虎榜显示买方前三个席位均为机构,在跌停板吸筹。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4日,中粮生化结束了长达六个多月的停牌,但复牌第一天就惨遭跌停,报12.01元,成交6.31亿元。数据显示停牌时中粮生化约有16万股东,目前约有8.78亿元的融资盘。

  公告显示,中粮生化自2017 年10月23日起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虽然停牌期间未完成并购,但复牌后仍将继续推进。

  据悉本次重组与中粮集团国企改革有关,重组后旗下的玉米深加工业务将统一整合进中粮生化管理,按常理说这是利好,但市场普遍认为停牌时股价正处于高位,期间大盘下跌明显,所以复牌后有补跌的需求,同时长时间的停牌也使得部分资金有出逃的意愿,除此之外公司一季度的业绩也有所下滑。

  国企改革重要标的受关注

  中粮集团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央企之一,近年来政策要求以行业龙头为依托,进一步强化同质化业务整合和细分行业整合。在这个大背景下,因为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粮油控股和中粮生化各有60万吨燃料乙醇产能,存同业竞争问题,所以计划将玉米深加工业务由中粮生化上市平台统一管理。

  具体来看,中粮生化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生化投资收购其持有的生化能源 100%股权、生物化学 100%股权和桦力投资 100%股权。交易双方经协商同意本次重组的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 828,472.80 万元,其中生化能源 100%股权的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 336,104.90 万元、生 物化学 100%股权的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 454,751.16 万元、桦力投资 100%股权的交易 对价初步确定为 37,616.74 万元。

  数据显示,中粮生化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2.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近87%。而本次重组三家标的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约11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约6.92亿元。中粮生化表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强劲且各自拥有完善的运营控制体系,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每股盈利及业绩提升。

  天风证券曾发研报认为国企改革加速,中粮旗下生化能源资产注入预期打开公司市值空间。而事实上从盘后龙虎榜来看,也确有三家机构处于买方席位前三,在今日跌停时进入继续赌国企改革。

  业绩下滑高位复牌酿跌停

  数据显示,去年十月中粮生化停牌时A股正处于高位,但今年以来跌幅较大。在中粮生化停牌期间,深证成指正好下跌约10%,故今日复牌后股价有补跌的需求。

  同时今年一季报显示,中粮生化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94%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和归母扣非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了30.97%和26.98%。

  长时间的停牌也使得部分资金有出逃的意愿,从龙虎榜上来看,机构、游资、港资都处于卖方席位上,是今天砸盘的主力。

  游资撤离机构猛吸筹

  有市场分析认为从公告上来看,此次国企改革步入到重组的实质性阶段尚需时间,中间还有待多个国家部门和证券监管机构的审核批准。以游资的操作风格来说,热点过了就已经没有太多的炒作价值,而三个机构席位接盘或说明看好中粮生化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具体来看,中粮生化今日龙虎榜成交1.80亿元,合计买入7042.67万元 ,合计卖出1.10亿元。

  其中买方三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830.72万元;而卖方前三席位从交易记录来看均参与过近期热门题材股的炒作,大概率为游资,合计卖出8 311.91万元;卖四席位深股通则卖出1394.73万元的同时买入250.55万元,净流出明显;此外卖五席位也是机构,卖出1262.46万元。

关键词阅读:中粮生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