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13大核心看点

  5月14日,乐视网举行2017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独立董事郑、财务总监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保荐代表人崔学良等人出席此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解答。

  乐视网董秘: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公司已披露的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如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未消除无法表示意见影响,则公司可能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一季报为何还在恶化?董事长刘淑青这样回答

  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 年一季度,公司的各项收入处于缓慢恢复中。同时,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除正常运营成本(如 CDN 费用、摊提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融资成本未明显下降。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8年1-3月经营性亏损约3.07亿元。

  乐视网: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 债务压力或加重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总体上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在资产大幅减值后,乐视网部分资产都正处在冻结状态,当下资产的融资难以覆盖短期债务以及公司披露的上市公司累计诉讼、仲裁情况,如若上述诉讼赔偿进一步形成或有负债,将加重公司的债务压力。

  乐视网:对“贾跃亭FF汽车已运抵中国”不知情

  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对媒体报道的“贾跃亭的FF汽车已经运抵中国”不知情、不了解。但公司时刻关注上市公司体系大量的关联方欠款问题,就此问题现管理层一直积极、主动保持与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相关方的沟通,公司也期望贾跃亭先生及相关方可以尽快与公司一并确认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及时挽救上市公司于资金紧张的泥潭中。

  乐视网:期望贾跃亭尽快拿出还款方案挽救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公司现管理层一直积极、主动保持与贾跃亭先生及其相关方的沟通,包括近期媒体、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睿驰汽车购置土地投资款事项,公司多次与贾跃亭先生相关方电话、邮件沟通,并将获取信息及时对外披露。

  乐视网:将责成贾跃亭“还钱” 包括采取法律手段

  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表示,公司目前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控制的相关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目前双方正就上述事项积极磋商,但尚未形成可落地实施的全面债务解决方案。

  乐视网没钱却花6亿买理财?公司高管这样解释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解释称,6亿元仅为拟进行理财的额度,如公司未有充足流动资金,将不会进行购买理财产品行为或相关活动。考虑到公司目前现金流紧张,部分银行账户已被冻结,关于公司2018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存在不确定性。

  乐视网还会有新投资者接盘吗?董秘官方回应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关于乐视网未来会不会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来接受呢?的问题,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有关上市公司的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乐视网释疑员工数骤减:主动离职+公司架构变动

  有投资者提问,乐视网员工人数从2016年的5389骤降至2017年的2180人,是不是意味着去年进行了大量裁员?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则表示,公司现任管理团队及各个岗位员工正努力应对遇到的挑战、困难,且已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乐视网:公司有资不抵债的可能性 正在积极自救

  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3.04亿元。如若上市公司2018年继续亏损,将存在归母净资产为负的可能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追讨债务。

  投资者发问:贾跃亭的债就这么赖掉了吗?乐视网回应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公司2017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损失约108亿元,其中坏账损失计提约61亿(包含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的计提是充分考虑欠款方还款可能性及已获取的外部证据情况下计提的,不代表公司放弃对关联方欠款的追索权,公司会继续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

  股民提问乐视网能否回到千亿市值?回应:无法判断

  关于乐视网能否回到2016年的千亿市值的问题,董事会秘书赵凯回答称,公司现任管理层正在努力解决公司面临的各项困难、挑战,恢复经营及生产,但股价走势受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无法判断二级市场未来股价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