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涨停板预测:国产航母及环保两题材迎炒作契机

摘要
今日有望冲击涨停的个股包括:华舟应急、碧水源、引力传媒、派思股份...

  【事件驱动】

  [国产航母]

  触发因素:据媒体报道,5月13日清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正式开始海试。据悉,海上试验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及推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航母建造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标的:中国动力、中国海防、华舟应急

  [环保]

  触发因素:近日,上峰水泥因环保问题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8年初至今,至少已有7家上市公司收到各地环保局出具的环保罚单,而去年同期仅为1家,折射出相关部门从严治理环境的坚决态度。生态环境部正式揭牌后,迅速重拳打击各类环境污染事件就是重要信号。如4月20到23日短短4天时间连续一口气查处7宗违法问题;5月7日联合住建部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5月9日启动“清废行动2018”确保长江生态环境安全等,均彰显国内环保监察、治理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在上述背景下,预计十九大后最重要的环保会议“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也将很快落地,近期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

  标的:碧水源、聚光科技、高能环境

  【独家分析】

  引力传媒:抖音概念+底部两板!

  宏川智慧:开板次新+二波+欢乐海妖股概念

  星源材质:股价放量连阳+锂电池概念股

  【利好公告】

  派思股份:拟9.5亿元收购正拓能源 进军锂电池负极材料

  常山药业:将独家引进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并发高血压症药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高送转选股器

关键词阅读:涨停预测 利好公告 题材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