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航母开始海试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市场关注

摘要
随着航母海试的展开及后续的交付,我国航母编队体系建设有望加速,相关公司将受益。

  据媒体报道,5月13日清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正式开始海试。据悉,海上试验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及推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航母建造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专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性能将全面提升,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随着航母海试的展开及后续的交付,我国航母编队体系建设有望加速,相关公司将受益。

  受益股方面:

  据了解,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个股属于航母装备制造概念股。动力系统是航母的心脏,中航动控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材料方面,有亚星锚链、宝钛股份、中航三鑫、中航重机、宝钢股份、方大特钢等概念股。

  作为航母编队的神经中枢,电子行业的四创电子、华东电脑、航天电子、中航电子等同样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航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