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A股 越博动力迈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hqt_00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当下最热门的行业之一,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它承担着环境保护、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等历史使命,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的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欲借助产业与资本的双重优势,踏上腾飞之路。

  营业收入从3.52亿到9亿,只用了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越博动力成立于2012年4月19日,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在越博动力的纯电动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销量增长较快,扩大市场的同时,越博动力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包括东风特汽、一汽、长安客车、金旅客车、陕汽宝华、聊城中通、大运汽车、申龙客车、南京金龙、唐骏汽车等。

  另外,越博动力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趋势明显,分别为3.52亿元、6.54亿元、9亿元。

  取得良好成绩的背后,是越博动力拥有众多的优点。

  技术优势明显

  科技改变生活,技术强大企业。

  越博动力具备高性能的整车控制系统技术,集控制、监测、故障诊断等核心算法于一体,是决定汽车动力性、安全性及经济性的关键技术之一。

  在驱动控制方面,越博动力整车控制器可对车辆行驶的全工况实时分析,并同时向电机控制器和变速控制器发出指令,调整动力系统运行状态,从而满足工况要求。

  在制动能量回馈方面,越博动力整车控制器可根据车辆运行状态以及动力电池组SOC状态等信息,精确判断能量回收时点,向电机控制器发出指令,将部分能量给动力电池组充电,提高动力系统能量利用率,增加整车的续航里程。

  在整车能量管理方面,越博动力整车控制器通过CAN总线与电池管理系统共同承担能量管理,合理分配能量,提高能量利用率。在监测、故障诊断及保护方面,公司整车控制器通过CAN总线连接各子系统,并综合显示监测情况,对故障信息及时处理、做出相应安全保护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越博动力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工信部品牌培育试点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等称号,被认定为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

  同时,越博动力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江苏省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省级科技项目。

  越博动力的纯电动客车动力总成系统被列入“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

  品质好、把关严

  有好的技术,也需要体现在好的产品上。

  越博动力搭建了通用化的动力总成系统平台,采用多模块化零部件,针对不同客户、不同车型,可以进行快速选型匹配及参数调试,从而满足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多样化需求。越博动力设计了多条柔性化生产线,根据不同产品的生产任务,可以灵活地组织生产,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生产制造是软硬件高度结合的综合系统,复杂程度较高。而且不同车型的参数差异较大,若动力总成系统制造商充分掌握动力总成系统生成过程中的工艺、参数设计及调试、测试等技术,就能根据客户需求快速生产。

  越博动力具备优良的整车控制器、自动变速执行机构生产及动力总成组装工艺技术,并通过整车控制器下线检测台、电机驱动系统试验台、自动变速器测试台、动力总成测试台等对各部件及动力总成系统进行测试,可快速响应市场需求,规模化生产,并有效保证产品质量。

  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是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整车厂商对动力总成供应商认证的过程非常严格,需全方位考虑动力总成生产企业的技术、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等因素。因此,从接触新客户至最终研发出相应动力总成并规模化应用需要较长的时间。

  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自2014年度开始真正爆发,在此之前产销量较小。而越博动力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始快速发展之际,就已经介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并在2014年实现批量化产品应用,至今已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工程应用经验,具有市场先发优势。

  另外,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在原材料方面,越博动力建立了严格的供应商入选制度与原材料质量检测制度,选择业内一流供应商纳入合格供应商管理体系,从产品源头即进行严格的品控把关。

  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越博动力严格按照生产制度进行生产,并通过整车控制器下线检测台、电机及驱动系统试验台、自动变速器测试台、动力总成测试台对生产的每道核心工序进行严格检测,保证产品质量。

  客户优、服务好

  好的产品,最直接的评价者,不是测评员,也不是媒体,而是产品的客户。

  越博动力凭借优良的技术优势和高质、高性价比的产品,积累了较多的优质客户,包括东风特汽、一汽、长安客车、金旅客车、陕汽宝华、聊城中通、大运汽车、申龙客车、南京金龙、唐骏汽车等多家国内一流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具有明显的客户优势。并被东风特汽、长安客车、唐骏汽车、南京金龙评为年度A级供应商或战略供应商。

  纯电动汽车整车制造厂商具有严格的供应商考核体系,尤其对核心部件动力总成系统审核周期较长,审核过程双方投入较大,一旦形成稳定的供需关系后,双方合作通常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动力总成系统配套供应商门槛较高,可替代难度较高。

  越博动力已积累了较多优质、稳定客户,这些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品牌形象提升都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的持续开拓。

关键词阅读:动力总成 越博 动力系统 A股 动力设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