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概念走红A股上市公司忙回应 抖音亲自给炒作降温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伴随着引力传媒股价的崛起,“抖音概念股”开始走入A股投资者的视野。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全球下载量第一,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有观点认为,抖音通过垂直化策略高歌猛进,分流快手的部分用户,顺应了细分领域内容消费升级的趋势,体现了短视频社区发展进入新阶段。

  昨日上午,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引力传媒提问:“现阶段抖音很火,包括朋友圈广告短视频等,公司是否与目前这些流行的短视频应用有合作或者代理? ”

  午间休盘期间,引力传媒回答称:“公司已与今日头条、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热点短视频媒体达成重点合作关系,与贝壳视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持续深化合作,依托自身长视频内容制作与营销优势,联合行业内知名机构深耕短视频生产与营销,创新研发微综艺、轻综艺节目模式,计划制作并发行多部微综艺,将引领轻综艺行业的发展。”

  这一消息让引力传媒在午后开盘瞬间拉升封板,而在今日该股出现了一字涨停的走势。

引力传媒近两日走势

  另外,科达股份也在昨日下午回复投资者说:“一直以来,公司与腾讯、今日头条、抖音等互联网主流媒体携手探索广告投放新资源和商业化变现新模式。我们是腾讯核心营销合作伙伴,是今日头条连续三年核心代理商。我们既是抖音广告获客的Top级合作伙伴,又是其游戏行业等Top级代理商,在助力抖音自身品牌地位提升的同时,深度贴合广告主在短视频营销领域的潜在需求,共同引领数字营销行业的迭达升级。”

  但令人唏嘘的是,该股并没能像引力传媒那么幸运,股价两天内仅上涨了4%左右。

  除此之外,向运营短视频业务的新媒体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的网达软件也在今日录得涨停的走势,快手概念股日出东方也乘上了这波“短视频红利”的快车,在今天股价涨停。

  或许是看到了这一现象,不少投资者纷纷在互动平台向上市公司抛出相关问题。

  帝龙文化、数码科技、网宿科技、万润科技、天龙集团等多家公司位列其中,不过,这些公司都明确撇清与抖音的关系。

  当然,这其中也有上市公司“确认了眼神”,比如西安饮食。

  西安饮食(000721)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期,公司作为主办方之一参与了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外宣办、今日头条(陕西)等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时尚 新消费 美食DOU动大西安”主题宣传活动。今后,公司在营销宣传工作方面,将继续积极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抢抓新机遇、培育新亮点。

  不过面对着A股突如其来的“宠爱”,抖音也对部分情况进行了澄清,据证券日报报道:记者向抖音方面求证,是否与相关上市公司达成“深度合作”,以至于市场上形成了所谓的“抖音概念股”。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我们注意到一些上市公司表示与抖音达成‘深度合作’。经我们查证,随着业务发展,抖音和行业很多公司有业务往来,但近期并没有与上述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涉及抖音的外部合作,请以我们官方声明为准。”

  相信近期还会有不少上市公司主动或被动“蹭热点”,金融界网站特此提醒,投资者应予以甄选在进行买入操作,以防自己买了“假的”概念股。

关键词阅读:抖音 抖音概念股 引力传媒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