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震荡整理 锂电池概念维持强势表现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午后两市窄幅震荡整理,截至发稿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1.11%。有色金属、锂电池、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南板块、基因测序、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论市]

  民族证券:虽然指数经过持续调整后开始温和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市场并没有出现新的主流热点。从中期角度看,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资金面紧平衡格局仍难改变,国际不确定因素仍将制约资金做多意愿。市场阶段性运行格局以抵抗式震荡筑底为主,结构性热点将主要集中在调整充分的业绩超预期品种、医药医疗股、低估值次新股等。

  广发策略:折返跑再均衡—慢牛格局中的震荡期,做交易不做趋势,勇于做逆向投资,当前面临三个预期差纠偏,信用紧缩预期会得到缓和,宽松的狭义流动性会回归中性,风险偏好分化会适度修正。因此上半年创业板更好,下半年主板更好。今年市场需要耐心,让我们积小胜为大胜。

  联讯证券:本周市场开始展现对蓝筹股的倾斜,或是5月A股纳入MSCI指数的行情预演。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或成为引燃行情的催化剂。在短期经济大概率走好、中期增长可能受外需影响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可能偏向资金角度。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寻找稳健型的投资机会可能是最佳的选择,继续看好主板,战略做多上证,优先布局低估蓝筹。

  湘财证券:从周四盘面来看,连续涨停的品种大多集中在低位次新股群体,而这些品种的特点是估值、价格、业绩三者的匹配度相对较好。而还有一部分独立走强的慢牛次新股品种,它们的特点则是有较好的业绩做支撑,并且呈现严重缩量上涨态势,对于此类个股投资者需要细致筛选并做中长期战略关注,交易上以波段操作应对。

  太平洋证券:底仓可以配置蓝筹股,因为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外加资金“活水”不断流入,蓝筹股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此外,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在战略新兴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

  天风证券:在资管新规落地、缴税季压力缓和,以及在降准释放流动性效果开始显现之后,5月流动性将较4月显著改善,在资金面趋向宽松的阶段,成长股的相对优势也将继续体现。

  国信证券:统计2000年至2017年所有个股在不同估值业绩匹配情况下的股价收益率可以看出,估值与业绩匹配的上市公司一般总能带来较好回报,考虑到许多白马公司当前盈利增速仍在相对较好水平,且今年以来很多个股已经有了显著的调整,建议关注蓝筹白马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