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再度崛起 深中华A等2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再度崛起,深华发A、深中华A涨停,世荣兆业、深天地A、珠海中富等跟涨。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此波反弹,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

  一是消息面的刺激是主因。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近期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经在做最后修改,即将呈报并预计将在5月上旬正式公布;同时,张焕波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中“创新、分工、协同、开放、绿色”五大关键词值得期待,等等。这一系列消息对市场有一个刺激因素,吸引资金前来参与。

  二是龙头股对板块的振兴作用。该板块龙头股表现强劲,比如沙河股份,自5月3日以来,6个交易日中已经斩获5个涨停,5月10日股价更是创了年内新高。龙头股的强劲表现,有很强的赚钱效应,对该板块有较强的振兴作用。

  三是概念股反弹需求。粤港澳大湾区板块自今年1月底开始陷入大幅回调,板块内的概念股亦大幅回落,而在前期的大幅回调之后,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已经属于比较低的位置,现在超跌反弹,有一个市场的规律和需求。

关键词阅读:港澳大湾区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