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牛山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午后打开涨停成交逾35亿元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午后罗牛山打开涨停,目前成交逾35亿元。

  消息面上,罗牛山再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跨界投资赛马娱乐业务相对于海南地区其他公司的具体优势,是否涉嫌利用相关概念炒作公司股价。

  消息面上,周二午间,罗牛山公布了旗下子公司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的公告。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是,用3年的时间投资287.8亿建设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

  公告披露,赛马小镇项目拟建设地点位于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罗牛山农场,项目总规划占地约500公顷,建筑总面积约6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海南国际马术中心,国际赛马公园,行政办公配套及安居房项目,马匹设备等;项目拟开工时间为2018年,拟建成时间为2020年。相关阅读:罗牛山海南赛马项目获备案 总投资288亿元

  关于这个总投资额约为287.80亿元的项目,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请罗牛山就对6个方面做出说明:

  首先,深交所提出,截至1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仅为64.81亿元,深交所要求说明该项目287.80亿元的资金来源,3年内完成的可行性,以及公司对重大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具体情况及相关内控是否存重大缺陷。也就是好好说一下公司总资产只有65亿的情况下,要怎么筹建288亿的项目并让其顺利实施。

  此外问询函还提到,2018年4月17日,罗牛山公告称罗牛山马术拟与广州一马赛马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海南省海口市罗牛山国际马文化产业园项目。需要说明并补充披露4月17日首次披露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后的相关进展情况。相关阅读:罗牛山称300亿造赛马小镇两涨停 深交所:钱从哪来

  就赛马项目相关问题,罗牛山回应了深交所关注函。公司表示,经公司自查,在知悉本项目过程中,相关内幕知情人除罗卓辉于5月2日购买公司股票2600股以外,均未买卖公司股票。在公告中,公司未披露罗卓辉职务,在2017年年报中也未有该人士相关介绍。

  同时,公司表示,该项目符合国家政策、有利于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发挥公司自身优势,具备可行性;《项目备案证明》所列总投资额为287.8亿元,公司不排除考虑通过自有、自筹(包括但不限于发行股份、银行信贷)及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分期分步多渠道获取资金,同时公司也不排除存在项目资金不足,项目周期延长的风险;因目前该项目仅处于前期阶段,存在诸多因素影响和不确定性。

  罗牛山认为,公司内控不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已在公告中准确、完整、充分地对相关风险的进行提示,不存在误导性陈述。相关阅读:罗牛山回应关注函:288亿赛马项目有渠道找钱!

关键词阅读:罗牛山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