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填权概念持续火爆 世名科技等10余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高送转填权概念维持强势,横河模具、九州药业、桂发祥、康普顿、智能自控、英维克、新美星、灵康药业、花王股份、晨化股份、世名科技、新宏泽、昇兴股份、汇金通等集体涨停。

  上述个股均为前期高送转个股,经过除权后,近期集体出现填权行情。老填权股活跃行情成近日唯一延续主线,在个股永和智控(002795)等龙头相继停牌之后,个股美力科技、新光药业、世名科技等新晋个股接力而上。

  【高送转炒作路径】

  高送转的股票一般有四个特征:高股价、高公积金、高净资产、未分配利润多。并不一定都符合以上条件,很多公司就算亏损也还高送转,目的就是为了拉升股价,这两年政策打压高送转也是因为这些垃圾公司坑股民太惨。

  以往的高送转的炒作分成四阶段。

  第一阶段——炒预期,市场会选择符合条件的股票,尤其是次新股,依次炒作;

  第二阶段——炒披露,上市公司预披露年报或中报方案中提议高送转的,会被资金蜂拥追逐;

  第三阶段——炒抢权,上市公司年报或中报正式披露,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在登记日临近的时候,市场再来一次;

  第四阶段——炒填权,股票除权后又抛起一波,往年很多次新大牛股都是填了满权,牛市的时候也基本都是填满权。

关键词阅读:高送转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