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解电容涨价潮来袭 龙头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受益股)

摘要
业内预计,随着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同步增长,相关公司业绩讲稳步上升。

  据媒体报道,继国内铝电解电容龙头企业艾华于4月底宣布涨价之后,日本大厂Rubycon、台系厂商丰宾电子也相继发布了涨价信息。Rubycon表示,铝电解电容的材料价格上涨,将于2018年6月1日起上调电容价格。丰宾电子称,各项原材料价格涨幅巨大,将在未税单价上调10%。

  今年初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尼吉康发布涨价,随后台系智宝宣布对其铝电解电容产品全线调涨。铝电解电容涨价由日系传导至台系并蔓延至大陆厂商,随着Rubycon的涨价,掌握话语权的日系厂商正式启动了第二轮涨价。铝电解电容器占据了30%的电容器市场份额,广泛应用在消费性电子、工业、通信等领域。业内预计,随着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同步增长,相关公司业绩讲稳步上升。

  相关概念股:

  艾华集团:是国内铝电解电容器龙头企业,全球第六大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

  江海股份:是国内铝电容龙头公司之一,主营铝电解电容器系列产品及其主要的原材料化成箔。

关键词阅读:铝电解电容 涨价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