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欧盟“钢铁”壁垒 玲珑轮胎逆势而上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6点,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欧盟对华卡客车轮胎反倾销案初裁结果。

  此次欧盟反倾销税率的颁布极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扼制中国轮胎的出口,但对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作为轮胎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玲珑轮胎通过在泰国建设工厂,不仅有效规避了贸易摩擦,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国际化发展。

  截至目前,泰国玲珑已先后投资建设了年产12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和年产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并已全部达产,且已实现了规模化、常态化生产。此外,由于泰国玲珑现有产能规模以及客户订单供不应求,为了尽快解决供需矛盾,已经开始年产400万套高性能轮胎项目扩建,包括半钢子午胎300万套、全钢子午胎60万套、高性能拖车胎36万套、特种胎4万套。

  加之玲珑轮胎实行“5+3”战略(即在国内建设5个生产基地,在海外建设3个生产基地),海外的欧洲和美洲工厂目前正在考察中,很快将会相继实施,将有效应对欧盟、美国等地的反倾销、反补贴。

  欧盟“双反”贸易壁垒,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这将加快玲珑轮胎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步伐,进一步扩大在欧盟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提升玲珑轮胎在全球的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玲珑轮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