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微跌收十字星 石油行业领涨

摘要
两市低开后横盘震荡,高送转填权概念持续爆发,妖股新光药业7日6板;石油行业、环保板块、国产芯片等活跃;贵金属、券商信托、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窄幅震荡,主流热点缺失导致市场人气低迷,成交明显萎缩,低位股、超跌股表现相对强势,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创业板指翻红。午后市场未能延续反弹,震荡回落后出现一波跳水,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沪指收报3159.15点,跌0.07%,成交额1535亿。深成指收报10689.07点,跌0.17%,成交额2291亿。创业板收报1855.81点,跌0.06%,成交额826亿。

  行业板块方面,高送转填权概念持续活跃,妖股新光药业7日6板暴涨85%,横河模具、新宏泽、可立克、康普顿、奥联电子、世名科技、迦南科技、美力科技、三德科技等集体涨停;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震动国际油价,仁智股份、石化机械涨停,惠博普、大庆华科等涨幅靠前;

  午后环保板块崛起,中环环保、环能科技涨停,伟明环保大涨近7%;

  国产芯片概念冲高回落,阿石创、润欣科技触及涨停,有研新材、盈方微、上海新阳等跟涨;

  海南、次新股、锂电池、苹果概念等板块上涨;贵金属、券商信托、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军工改制刺激股价持续上涨,西仪股份股价连续两日涨停;赛马项目进展顺利,罗牛山实现两连板;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神州易桥股价涨停;德联集团早盘触及涨停,尾盘闪崩触及跌停;负面消息不断,南风股份连续三日跌停;*ST华信连续8日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大盘小幅回落,整体震荡上攻格局保持完好,关注低吸的机会。整体看盘面热点延续分散行情,高送转成为资金进攻的主线,短期这种分散的局面有望延续下去,两市今天仍有40多只个股涨停,资金抱团效应明显。今天大盘出现回落,投资者接下来需要关注低吸的机会,短线以3100作为分水岭,靠近3100附近有望迎来重新上车机会。目前资金对于高位股出现谨慎情绪,新光药业封板有助于维护现有人气,但不在建议追高,接下来资金挖掘的重点仍集中在高送转填权题材的低位股,短线操作低吸为主,同时做好仓位的控制。(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西南证券:从趋势上看,加快金融市场开放、放宽外资机构准入、“独角兽”企业回归、扩大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加快推进沪伦通、MSCI红利即将落地等,均将为蓝筹股带来新机遇。

  申万宏源:在宏观层面中短期还没有出现不利信号背景下,事件性因素可能阶段性成为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焦点,关注两个方面的边际变化:(1)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近期外资活跃度提升,核心资产(消费品+金融地产)依然是重点买入方向。(2)海外不确定因素犹存,短期可能会有正面引导,市场预期有望修复。

  方正证券:近期市场预期正在不断修正,核心在于两点:一是国内政策如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二是资管新规落地,流动性紧张状态得到缓解,拐点确认。建议以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安信证券:近期一些不确定因素使得投资者产生一定的避险情绪,但同时也必须看到当前经济平稳,政策释放了灵活应对的信号。站在中期视角看,中国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的趋势不变。目前市场整体具备中期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展望5月,A股在4月“战略建仓期”之后,有望逐步踏上情绪和估值的“修复之路”。建议投资者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积极关注一季报业绩改善的MSCI标的股中的大蓝筹和创蓝筹,以及国家战略支持的芯片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并在退市制度可能加快的潜在预期下坚决回避绩差股或基本面有瑕疵的股票。

  中金公司:进入五月,A股整体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下降(蓝筹股估值与2016年年初指数低位相仿),增长担心随着四月份数据逐步披露可能会有所缓解,MSCI纳入A股在即,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五月份可能是相对重要的市场机遇窗口。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