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新光药业再度涨停 7日6板暴涨85%

摘要
今日妖股新光药业再度涨停,目前股价7个交易日内收出6个涨停板,阶段性涨幅接近85%,另一方面,昨日妖股华锋股份、永和智控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妖股新光药业再度涨停,目前股价7个交易日内收出6个涨停板,阶段性涨幅接近85%。

  新光药业(300519)5月8日晚公告,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妖股华锋股份、永和智控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

  相关阅读:华锋股份、永和智控、新光药业 这些妖股有同一个特征

  高送转行情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在过去14个交易日中:

  华锋股份股价收获10个涨停,累计上涨155.94%;

  永和智控股价收获6个涨停,累计上涨62.05%;

  新光药业股价收获5个涨停,累计上涨54.48%。

  从公司基本面及消息面上看,上述3只近期表现最牛的个股分属不同行业,年报、一季报业绩也并不抢眼,公司公告中同样难以觅得显著的利好刺激,卖方机构发布个股研报更是寥寥无几。

  但当我们打开K线图,这3只个股的共同特征就变得一目了然。

  华锋股份、永和智控、新光药业均在2016年年报发布了高送转方案,股价在2017年除权后持续低位运行,在本轮上涨开启之前,K线留有几近完整的除权缺口。

华锋股份除权后股价走势

永和智控除权后股价走势

  这一特征成为近期短线资金的主要选股逻辑。

  截至8日收盘,陇神戎发、三德科技、美力科技等十余只具有相同特征的次新股收获涨停,其中,美力科技、三德科技等近期均已连续多日涨停。

2016年年报高送转次新股近期表现一览

  涨停战法有云,一旦有新题材出现,就应该坚决抛弃旧题材。

  目前已是2018年中旬,2017年年报公布高送转的个股正在陆续开始除权。为何如此“喜新厌旧”的短线资金会在此时突然拾起前年年报高送转的个股呢?

  分析人士认为,2016年年报高送转次新股相对较低的股价或许构成这一选股逻辑成立的主要因素。

  一只“成功”的高送转个股通常会经历三个上涨阶段:

  第一阶段是高送转预期。在年报、半年报披露期之前,市场通过对公司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当前股价等多个维度进行挖掘,符合一定条件的个股成为高送转预期股,有望获得资金关注。

  第二阶段是高送转预案。在年报、半年报披露期间,公司主动披露高送转预案,此后陆续经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这些高送转个股确定性强,其中部分叠加市场热点题材或是超预期的个股,股价往往能在短期内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第三阶段是高送转填权。在高送转方案最终实施之后,个股股价迎来除权,由此带来的流动性预期将推动填权行情的展开。

  受制于严监管以及当时极度偏向蓝筹股的市场风格,2016年年报披露高送转并在2017年股价除权的次新股,基本全部错过了高送转填权的第三阶段。

  相反,个股股价在正式除权后持续震荡下挫。

  以华锋股份为例,公司在2017年5月18日实施了“10转7派1元”的分红方案,除权首日收盘价报26.00元。

  在此之后,公司股价表现持续低迷,并在今年2月6日收盘跌至15.01元,不但毫无填权迹象,更是较当初除权时跌去超过40%。

  相类似的,永和智控、新光药业在本轮上涨开启之前,股价也较当初除权时回撤30%以上。

  相比之下,由于今年以来市场对于题材股的热情有所回升,2017年年报披露高送转的个股多数已在正式除权之前股价录得大涨,对于资金的进一步吸引力自然不再具备优势。

关键词阅读:新光药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