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将推行 互联网手段受重视(受益股)

摘要
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提出力争2020年后基本满足劳动者培训需要,努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和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提出力争2020年后基本满足劳动者培训需要,努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和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意见还提出,推进培训内容和方式创新,鼓励开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培训,大力推广“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智能终端等信息网络技术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应用,提高培训便利度和可及性。

  安信证券指出,2011年开始高技能人才存在明显供给缺口,发展职业教育符合国家关于终身学习、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也有助于提升劳动力素质、纾解就业压力,可围绕品牌优势+产业资源+可复制性三要素定位职教受益标的。

  相关概念股:

  世纪鼎利:教育装备产品包括基础硬件、仿真软件系统、平台系统、课程、教案等,旗下佳诺明德、上海美都分别从事IT技能培训、高端财经管理类专业及国际学历教育服务;

  洪涛股份:涉及考研培训、医学与法律培训以及建工类教育等领域;

  方直科技、立思辰涉足在线教育相关业务。

关键词阅读:职业教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