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发布供应链共享战略 构建融合共享生态圈

  金融界网站讯 5月8日,恒大集团供应链共享战略暨恒腾网络整装产品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会议以“融合新生态、共创新未来”为主题,近200家国内知名家装企业参会,汇聚了家装行业一线品牌。

  家装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商家装行业发展大计

  主办方代表恒腾网络董事长徐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张京跃,业之峰集团董事长张钧、金螳螂家董事长杨鹏、PINGO国际集团董事长杨耀祖等家装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参加了“走进恒大,集团高层面对面交流活动”,与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时守明、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等恒大高管进行座谈。

家装行业领军人物共话行业热点

  此外,聚通装饰集团董事长徐国俭、家装e站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伯虎、盛世乐居董事长郑炜、土巴兔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王国春、靓家居副总裁万雪冰、恒腾网络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颖光、腾讯家居全国总编辑张永志参加了本次盛会的高峰论坛环节,围绕“行业发展之困”、“行业升级之需”与“行业开放之势”,一同探讨新时代下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恒大开放供应链打造大家居生态圈

  会上,恒大集团正式发布了供应链共享战略,面向整个家装市场,开放其22年来打造的行业领先的供应链体系,以期实现更高水平的产业融合。

  资料显示,从2016年开始,全国各地陆续出台精装修相关政策条例,“毛坯房”交付将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家装企业对精装修的需求不断提升。

  而早在2004年,恒大集团就已经开始实施打造精品战略,开创了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先河,通过采取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结算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打造了房地产行业内标准化程度最高、采购规模最大、合作模式最简单、合作伙伴队伍最优的采购配送供应链体系。目前,恒大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800多个项目,累计为500万户家庭提供了精装交付服务。

恒腾网络董事长徐文致辞

  正是基于以上实力,恒腾网络集团董事长徐文表示,恒大有能力打通行业上下游,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供应链创新发展的号召,开放供应链体系,构建协作共享、互惠共赢的“大家居生态圈”。

  基于恒大供应链优势恒腾网络推出整装产品包

  据悉,此次恒大集团将以旗下上市公司恒腾网络为窗口,开放供应链体系。据了解,恒腾网络是恒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并获腾讯控股战略入股,依靠恒大集团海量的行业资源优势及腾讯控股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方案,恒腾网络不断以新技术、新模式打造新动能、培育新业态,目前已形成互联网社区服务、互联网家居、互联网材料三大业务生态。

启动仪式现场

  在此次发布会上,恒腾网络顺应整装趋势,推出了X3产品系列。该系列产品涵盖基础装修主材包、厨房装修主材包、卫生间装修主材包,同时包含两套精选产品、三种主流风格,家装企业可按需自由搭配。X3产品系列聚焦于整装必备品类,严选顶级供应商打造市场畅销款式,深度契合了家装企业整装产品需求。

  此前,恒腾网络已与200余家国内外一线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覆盖建材、家居、家电精装修材料全品类。恒腾网络沿袭了恒大严格的供应商考察评估标准,并已着手在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五大区域设立高标准、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同时在全国重点城市部署城市仓,逐步搭建全国物流配送网络,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及时的物流交付服务。

  携手打造“超级朋友圈”恒大与装企合作前景广阔

  据徐文介绍,恒大的战略合作伙伴数量从最早的43家,已发展到目前的7362家,合作额也从61亿发展到现在的年合作规模3358亿。恒大业绩的攀升,也有效带动了战略合作伙伴业务的快速发展。发布会上,徐文代表恒大集团邀请家装企业加入恒大的“超级朋友圈”,共享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拥有多元化产业格局,在此基础上,2018年恒大开始实施“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重大战略决策,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恒大总资产将达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这意味着,未来恒大与合作伙伴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与会家装企业负责人也普遍看好与恒大的合作,认为双方可以进行多维度、宽领域、深层次的探索,打造发展共同体。

  此次发布会受到了家装行业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恒大集团开放其一流的建材供应链体系,既可助力家装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又有利于培育家装行业简单、透明、安全、高效的交易环境,最终将助力建材行业供给侧改革,对行业发展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关键词阅读:恒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