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今年最大收购案出炉 金隅集团40亿间接收购环渤海

  新三板今年以来最大收购方案出炉。

  5月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环渤海(832337)发布收购报告书,公司将被上市公司金隅集团(601992)间接收购。

  据挖贝网了解,金隅集团拟以40.18亿元收购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建材)55%股权。

  由于天津建材持有环渤海51.66%股份,系环渤海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金隅集团将持有天津建材55%股权,从而间接控股环渤海51.66%的股权,将成为环渤海的间接控股股东。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与环渤海一样,本次收购方金隅集团同样具有国资背景,北京市国资委通过北京国管中心持有金隅集团44.9285%的股权,为金隅集团实际控制人。

  据环渤海收购报告书披露,本次收购有三大目的。一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二是实现集团产业协同;三是巩固行业地位,提升行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