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暴涨44% 成交297手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月8日讯 今日药明康德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8日沪市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259,集合竞价阶段该股顶格高开涨20%,报25.92元,成交10手,买一逾20万手,连续竞价阶段该股瞬间涨至43.98%,达到上市首涨幅限制,截至收盘,该股封单高达410390手,全天共成交297手,成交金额92万元,换手率0.03%。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从2月6日预披露更新到过会,仅用了50天,仅次于此前36天便火速过会的富士康。而在过会半个多月后,药明康德成功“反超”富士康,率先拿到IPO批文。

  据申万宏源证券估算,就发行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比较而言,药明康德发行价相对行业市盈率存在较大折价,预计上市后上涨空间较大。目前,药明康德的中证行业市盈率为65倍左右,药明康德以22.99倍市盈率,21.6元/股发行,如果在市盈率达到65倍时开板,大概有连续8个涨停。

  如果是8个涨停,每中一签盈利即可接近4万元;如果涨停板达到16个,药明康德的每签收益将超10万元。

  16个涨停的想象空间,药明康德的业绩支撑得起来吗?

  5月6日晚间,药明康德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同比增加21.1%,营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不过,有些尴尬的是,虽然第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盈利2.6亿元,但是同比下滑8.5%。

  另外,就在昨天,港股第一只“独角兽”平安好医生却破发了。平安好医生在5月4日上市当天,收报54.8港元,涨幅是惊人的“0%”。第二个交易日,平安好医生收报52.75港元,破发速度惊人。

  相关阅读:

    [金融界独角兽]医药界的“华为” 八大关键点透视CRO龙头药明康德

    “独角兽”药明康德今日上市 这几只股有望率先受益

关键词阅读:药明康德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