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反弹涨近1% 保险板块大涨妖股持续发力

摘要
两市震荡走高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探底回升;保险板块大涨,海南、独角兽、新零售、医药、高送转填权等板块活跃;国产芯片、基因测序、网络安全等板块相对低迷;“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暴涨44%,妖股华锋股份12天10板,新光药业6天5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8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深指数双双走高,上证50指数大涨超1%;创业板指呈先抑后扬走势,盘初下挫后止跌反弹并翻红。午后沪深指数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横盘震荡,最终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沪指收报3161.50点,涨0.79%,成交额1890亿。深成指收报10707.80点,涨0.76%,成交额2548亿。创业板收报1856.87点,涨0.24%,成交额855亿。

  行业板块方面,海南板块卷土重来,罗牛山、大东海A涨停,海峡股份、海南瑞泽、钧达股份等涨幅靠前;

  填权概念股延续强势,龙头永和智控一字板实现六连板,美力科技、伟隆股份、陇神戎发等多股涨停,达安股份等个股纷纷大涨;

  ST板块反弹,*ST尤夫股价绝地反击,27个一字跌停后现“地天板”,*ST狮头、*ST因美、*ST成城、*ST弘高等涨停;

  医药板块依旧活跃,新光药业6天5板,陇神戎发、易明医药、方盛制药、华通医药等近10股涨停;

  首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获批,军工板块爆发,西仪股份、湖南天雁、航天长峰涨停;

  深圳板块盘中异动,沙河股份、深华发A涨停;

  苹果股价持续走强,提振A股概念股,蓝思科技、科森科技涨停;

  独角兽概念再度走强,麦达数字涨停,天华超净、杉杉股份涨超5%;

  新零售概念午前崛起,新华都涨停,三江购物、海澜之家、中百集团等跟随走高;

  保险、超级品牌、银行等板块亦有表现抢眼;国产芯片、知识产权、草甘膦等少数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无悬念暴涨44%;启迪控股已成立工作组推进重组事项,启迪古汉涨停,启迪桑德大涨;露笑科技股价闪崩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大盘午后于日内高位调整,短线走势与昨日如出一辙,但量能不足将会先打盘上冲的动能。整体来看,大盘突破4月下旬的区间上沿后新的空间已经被打开,短线回落后将会是难得的重新上车的机会,同时蓝筹和权重连续有所变现也意味着市场回暖。今天大盘同时是多点开花,海南,赛马,宁德时代,酒店和权重蓝筹表现靓丽,科技成长股表现一般。权重和蓝筹受临近入MSC的利好今天复苏,大盘后市行情值得期待。华锋股份和永和智控再度封板引爆市场人气,个股上行空间被打开,中小创成长股有望迎来炒作良机,短线关注MSCI相关题材股,生物医药等科技成长题材的表现。(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中泰证券: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等政策因素的逐步明朗,当前市场在宏观层面、流动性层面的预期都趋向乐观。看好5月份蓝筹板块的预期修复行情,重点关注金融、地产以及消费和周期龙头。

  华泰证券: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同时近期增量资金流入趋势确定性较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建议配置医疗服务、航空等消费板块,关注北斗通信、芯片国产化、创新药等主题。

  平安证券: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表现仍然较为平稳,同时持续震荡整固也使得市场估值趋向合理。配置方面,结构性看多成长板块。蓝筹板块在经历了前期调整后有望展开修复行情。

  银河证券:

  随着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日期的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后市沪深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市场可以保持谨慎乐观。

  国信证券:

  在经历了前期幅度相对较大的震荡之后,建议保持乐观,积极做多,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整体业绩表现较为不错,二是宏观经济有望进入“宽货币+紧信用”周期。

  中信建投:

  随着相对乐观的边际变化逐步呈现,市场预期正在不断修正,市场走强的主要动力将来源于创新板块的政策催化以及业绩改善趋势。

  海通证券:

  估值底已出现,守候云开。目前市场估值已经步入底部区域,同时引发市场预期出现波动的因素正在逐步趋向明朗,投资者应坚守阵地,守候云开。从波浪理论来看,2638点以来上证综指最高上涨了949点,目前最大回撤幅度为546点,达到最大涨幅的0.57(略超0.5)位置,显示市场回调空间比较充分;从换手率来看,在之前几次市场调整阶段,全部A股换手率都下降到了0.7%左右。最近市场换手率也已降至0.7%,显然市场情绪指标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从震荡时间来看,1月底以来市场已经连续震荡了3个多月。2000年以来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连续3个月进行震荡调整的情况出现过13次,其中8次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在震荡调整后的一个月内收涨,即市场在连续震荡调整3个月后的上涨概率是62%。此外,回顾沪股通、深股通开通以来的3年多时间,外资往往在市场阶段性底部区域呈加速流入态势。近期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加速流入A股市场,5月前3个交易日净流入36亿元,4月净流入387亿元,远高于3月的97亿元,也明显大于2017年月均166亿元的流入额。

  申万宏源 :

  “红五月”可能出现赚钱效应扩散行情,反弹将在板块轮动中展开,投资者应坚守基本面趋势向上的长期方向。结合一季报验证和中长期景气趋势的判断,建议重点关注医药生物(一季报验证最充分的成长景气方向)、计算机(龙头公司预收账款改善)、国防军工(后续景气改善趋势仍可期待)等成长方向的投资机会,以及食品领域中的非白酒、纺织服装和商贸零售等大众消费等方向。全年来看,成长风格中长期相对收益占优。

  安信证券 :

  总体来看,虽然不确定因素促进部分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但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中期配置价值,建议积极寻找布局机会。新旧经济增长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走势,行业建议重点关注军工、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TMT、新能源(车)等。

  湘财证券 :

  从资金面来看,考虑到月初资金面压力较小,上周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资金1100亿元,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健中性态势。

  从政策面来看,管理层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有力促进质地良好的公司上市,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从情绪面来看,截至5月3日,融资融券余额为9825.15亿元,较4月27日减少14.05亿元,显示市场情绪继续有所回落,投资者操作较为谨慎。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在3050点附近显示出较强支撑,且各大指数重心均处于逐步上移过程中,预计在底部整固后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反弹态势。

  配置方面,我们认为市场目光将重新回归业绩,权重绩优白马股以及中小创中符合新经济新模式的新蓝筹股将更加体现出投资价值。建议寻找估值、业绩匹配度较高,且符合长期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

  国泰君安:

  关注二线消费和制造业中的TMT领域。短期来看,周期品中期行情的持续性逻辑存疑,前期一线消费蓝筹面临“估值—业绩”难以超预期压力。相对而言,从业绩稳定性出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结构分化趋势,我们更加看好经济平稳增长背景下消费领域的边际增长贡献,看好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下的大众消费品,以及新兴经济动能接力老经济动能背景下预期逐步修复、业绩有支撑的制造业中的TMT板块。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核电、数字信息化、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板块。

  国元证券 :

  市场风格方面,从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来看,部分成长股业绩拐点已经出现,叠加政策扶持,成长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进一步展开。行业选择上建议持续关注受益于政策,且防御性强的生物医药板块,以及基本面有所改善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景气度高的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定向降准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