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华信国际下发关注函

摘要
深交所向华信国际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列示目前债务、逾期债务等具体情况。

hqt_00

  深交所向华信国际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列示目前债务、逾期债务等具体情况。华信国际5月2日起戴帽,已连续7日跌停。*ST华信5月6日晚间公告,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已达12%。受控股股东上海华信的控股股东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相关事件影响,公司业务大幅萎缩;同时应收账款也发生较大规模逾期情况。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4 月27 日,你公司披露了2017 年年度报告,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特殊普通合伙) (以下简称“会计师”)对你公司2017 年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对你公司内部控制出具了拒绝表示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我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认真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1、请详细说明会计师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对你公司2017 年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的情况,是否会导致你公司2017 年度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如确认影响金额不可行,请详细说明不可行的原因。

  2、请结合无法表示意见所涉事项及你公司为消除相关事项所采取的措施,说明预期消除相关事项影响的可能性及时间安排。

  3、请认真核查并明确说明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是否明显违反企业会计准则、制度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性规定,以及判断依据。

  4、截至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会计师无法对你公司自报告期末起未来12 个月内的持续经营能力做出明确判断。请结合期后经营情况,详细说明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是否影响会计报表编制的持续经营基础以及拟采取的改善措施,并说明你公司是否已触碰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13.3.1条规定的

  情形。

  5、截至2017 年12 月31日,你公司合并流动负债余额33.32 亿元。截至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由于你公司资金紧张,无力兑付到期债务。请补充披露:

  (1) 请详细列示你公司目前的债务情况、债务形成原因、相关借款资金的用途、到期时间及到期债务、逾期债务的具体情况,并说明你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2) 请量化分析你公司目前的现金流量状况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正常运营能力是否存在影响;

  (3) 补充披露截至本问询函发出日,你公司的短期负债的偿还情况,以及未来应对计划,并提示相应风险。

  6、截至2017 年12 月31日,你公司应收保理款余额19.36亿元,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1,936 万元。截止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你公司应收保理业务逾期金额为14.68 亿元。请你公司结合应收账款分类、信用政策、主要客户变动及期后收款情况,详细说明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应收账款坏账而未采用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方法的原因及合理性、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7、据披露,会计师无法合理保证你公司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的相关信息得到恰当的记录和充分的披露。请详细说明你公司关联方的识别方法及识别过程,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十章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 并请补充披露你公司2017 年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关联方名称、性质、交易金额、类型、形成原因、交易模式、收入确认的会计处理等内容。

  8、你公司在《2017 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中披露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 ,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及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而会计师在《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上会师报字(2018) 第3466 号)》中表示你公司未提供完整的关联方清单,会计师无法实施满意的审计程序以识别与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得到恰当识别、会计处理和披露,与之相关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是否有效执行;公司期后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确定性,会计师未获取公司对于此类事项的风险评估及风险应对策略,因此拒绝对你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请重新自查你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在上述方面存在重大缺陷,并详细说明你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依据、范围、程序和方法,内部控制有效性结论的合理性。

  9、你公司认为应予以说明的其它事项。

  请你公司在2018 年5 月15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安徽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你公司: 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18年5月8日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