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开发者大会召开 关注车载Android Auto(附股)

  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在5月8日拉开帷幕。根据曝光的日程议题来看,谷歌车载系统Android Auto将是本次大会的重点,谷歌会对其进行各种改造和调整,比如UI界面、应用数量等等。

  随着5G网络商用即将来临,智能汽车已经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终端。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汽车正从一个硬件转向软硬兼具的服务。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汽车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要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要达到10%。而到2025年,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市场。基于对产业前景的看好,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已经在这个市场上加大部署,并取得重大进展,比如百度、谷歌、苹果、微软以及腾讯等。随着政策、资金及技术的推动,汽车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正在提速。

  相关概念股:

  路畅科技:年报显示,公司已经研发了Android车载娱乐信息系统(IVI)新一代软件平台,并且在Android平台上对Android Auto进行了测试和优化。

  德赛西威:目前公司正在研发车载Linux+Android双操作系统(Hypervisor),用于双系统的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同时自主研发实现了CarPlay,Android Auto Link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

  华阳集团:基于Carlife、Android Auto车机产品已量产。

关键词阅读:谷歌 开发者大会 车载Android Aut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