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CDR相关配套细则正抓紧研究制订 涉及发行定价等细节

  业内预期,CDR下半年落地概率较大。目前,涉及CDR发行定价与申购细则、是否能与基础证券自由兑换、企业筛选机制、投资者保护等诸多问题的配套细则正在抓紧研究制订,有望在未来两三个月出台。

  “入摩”钟声渐近 A股资金分歧浮现

  “入摩”前夜,不少投资者告诉表示,此时心情略有些忐忑。喜的是规模上千亿元的初期海外资金即将入场;忧的则是“活水”来了,如何才能踏对节奏勇立潮头。伴随“入摩”进入倒计时,调仓蓝筹还是继续做多中小创,市场也面临短期选择和分歧。

  OMO暂停 短期资金面无恙

  业内人士称,资金面暂时无恙,料本周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净回笼概率较大,下周随着税期高峰来临,预计央行会重拾净投放,本月资金面或好于上个月。

  证券时报

  A股“入摩”在即 外资机构加紧布局

  从持仓市值看,28股获QFII持仓逾亿元,持仓市值最大的仍然是建设银行,一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高达10.37亿元。此外泰格医药、大华股份、南方航空等持仓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持仓市值较大的还有山西汾酒、华东医药、通威股份、埃斯顿、新城控股等。

  老牌私募1个月内连领两罚单 操纵市场罚没过亿

  不出一个月,私募机构广州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领了两张罚单,累计罚没款超过1亿元;总经理王福亮负相应责任,累计被罚100万元。

  国内债市紧盯美元走势 货币政策难言大幅宽松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国内“扩大内需”的稳增长措施正在增加,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纷纷发力,但在美债收益率可能重拾涨势和美元新一波反弹的背景下,国内债券市场对货币政策空间仍心存疑虑,对国内货币政策而言,很难有进一步大幅宽松的空间。

  证券日报

  Shibor隔夜拆借利率连跌五日 5月份资金面压力缓解

  分析师表示,在月底冲时点压力过后,最近一周市场流动性整体稳定,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同业拆借和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小幅回调。其中,Shibor隔夜拆借利率连续5个交易日下行,从4月27日的2.92%降至2.58%,下降34个基点,银行体系流动性相对充裕。

  沪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 174只个股吸金逾33亿

  分析人士认为,半年线作为牛熊分水岭,能有效分辨强势股,而强势股的表现将决定市场人气的聚集程度,并最终对市场热点和运行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银行扩至10家 中介:面签趁早

  走访调查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自5月7日起,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已经或准备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5%调整为上浮10%;另有少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30%。

  上海证券报

  首破8000亿!沪市公司现金分红呈现新气象

  首次突破8000亿元!刚结束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高达8463亿元,创历史新高。刷新纪录的同时,沪市现金分红还呈现新的气象:持续稳定的高分红群体不断壮大;一些长期不分红的公司甩掉了“铁公鸡”的帽子;往年嘈杂纷扰的“高送转”也声息渐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逐步提升,离不开各方对现金分红长期不懈地推动。在证监会的指导下,上交所始终将引导现金分红作为监管和服务的重中之重。沪市公司现金分红的亮丽“成绩单”,是企业经营质量提升的成果体现,更是监管持续关注、引导、鼓励所取得的成效。

  大数据技术的可能性与边界

  经济问题由变化引起,价格机制的作用不在于通过计算最优价格达到市场均衡,而在于通过非均衡价格带来的利润激发企业家精神,创造市场过程,使市场参与者在争夺利润的竞争中克服无知。由于知识问题的存在,经济问题不可能简化为计算问题。历史证明,对一些基本问题的认识偏差可能导致经济社会发展多走很多弯路。时至今日,经济领域一些基本问题仍然有待澄清。比如,对数据和计算的迷恋使一些人常常混淆经济问题与计算问题。在理论上,由于数学方法的滥用,经济学体现出越来越多的工程学特征,在很大程度上偏离了其研究人类行为的初衷。在实践中,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发展极大地增强了人们掌控市场的信心,有的企业家甚至认为大数据技术能让计划经济变得可行。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我们有必要正本清源,重新认识经济问题的本质,区分经济问题与计算问题,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尊重经济规律,避免“致命的自负”重蹈历史悲剧。

  资管“游戏规则”大统一 保险资产配置或现四大变化

  资产管理新规的出炉,意味着资管业建立起统一的“游戏规则”。从保险资管行业的角度来看,新规带来的变化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但由于多层嵌套情况较少等原因,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来自保险资管公司高管的普遍观点认为,从资产配置结构看,资管新规实施后,保险资金的大类资产配置结构整体有望保持稳定,预计未来可能会出现四大变化。而为积极把握资管新规带来的机遇,保险资管公司亦需在加大组合类资管产品创新力度等方面练好内功。

  转债罕现大面积负溢价 套利大军闻风而动

  可转债转股负溢价率集中高企正成为转债市场一大看点。记者梳理发现,以宝信和万信为首的8只转债维持了较高的转股负溢价率,套利机会正在临近。在即将步入转股期之前,不少资金已经开始提前介入。

关键词阅读:CDR A股资金 msci 资金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