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最后一分钟"封涨停 "拉高出货"or再来一波?

hqt_00

  今日两市普涨,持续强势的医药板块依然表现不俗,5只个股涨停。而其中云南白药的名字位列其中,未免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像云南白药这种大白马多数时间的波动都并不大,基本上涨跌5%左右就已经算是比较大的了,而涨停则是十分罕见。而云南白药上一次涨停(实体板)还要追溯到2015年7月了,时间跨度已经达到34个月。

  生物医药板块反复受到资金追捧,自2月低点到5月7日,生物医药指数涨幅已超过30%,而同期上证指数目前仅仅是在2月低点稍上方,可以说生物医药指数大幅跑赢了大盘。一大批医药股走出趋势主升浪的形态,普利制药、长春高新、科伦药业、智飞生物、乐普医疗、沃森生物、华海药业等个股屡创历史新高。

  从云南白药近3个月的走势来看,实际上是跑输指数的。如果除去今天,云南白药在3月就见到了阶段性高点,2月见低点以来的最大涨幅不到12%,远不及生物医药指数。可以说云南白药今日的涨停有一定的补涨性质。另外云南白药大涨或是受一个因素的刺激,那就是MSCI即将正式纳入A股,而云南白药是MSCI成分股。

  虽然云南白药今日涨停,但是在尾盘拉升,且涨停是在收盘集合竞价的最后一分钟才封上的,可以说比较勉强。目前云南白药处于历史高位,在这个位置出现涨停让人不得不怀疑有“拉高出货”的嫌疑。今日的盘后数据显示,3家机构买入2.38亿元,2家机构卖出1.04亿元,机构净买入1.33亿元。另外,深股通买入3294万元,同时卖出6543万元,深股通净卖出3249万元。从这个数据上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机构之间是有分歧的。云南白药白药虽然涨停,后市也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出现一波主升浪的可能性应该不是很大。

关键词阅读:云南白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