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因流动性困难致使子公司部分信托借款逾期

  神雾节能午间公告称,因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院”)出现流动性困难,致使江苏院部分信托借款未能如期偿还。截止2018年5月2日上述信托借款逾期金额(含主债务及违约金、罚息等从债务)共计21,610,916.67元。信托借款还款日为2018年4月20日,《信托贷款合同》编号为DY2016JXD003-2。

  以下是神雾节能公告债务逾期的影响分析和应对措施

  (一)影响分析

  目前江苏院正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如无法妥善解决上述逾期债务问题,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江苏院资金压力,并可能对江苏院本年度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二)应对措施

  为妥善解决债务逾期问题,江苏院根据目前实际情况,拟从以下方面采取措施: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1、加快应收账款回收

  做好应收账款定期对账工作,加大货款催收力度,对于今后新签合同增强对业主资信、项目条件、履约能力等因素的调查、分析、评价,减少风险;合同执行中随时关注业主付款延迟、履约能力的变化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2、推动项目复工

  随着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工作进一步落实,市场环境将朝着更为有利的方向转变,公司及江苏院面临的流动性问题将得以缓解。今年各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后,公司将继续推进在建总承包项目进度,经营性现金流预计会得到逐步改善。

  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并监督公司管理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妥善解决上述逾期债务问题,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并根据逾期债务处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神雾节能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